埃帅深足待遇不比上港差 老帅执教专挑一线城市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05 13:07:08

北京时间12月5日,深圳足球俱乐部宣布埃里克森成为球队主教练,深圳也是瑞典人继广州、上海后,在中国第三个落脚的城市,而且全都是一线大城市。

埃帅深足待遇不比上港差 老帅执教专挑一线城市

长达1249天的中国执教之旅,1个中超亚军,2个中超季军,先后率领广州富力和上海上港刷新了俱乐部历史最佳战绩,这样的成绩依然无法让埃里克森逃过下课的命运。

埃里克森曾经执教过本菲卡、罗马、拉齐奥、曼城等多支欧洲劲旅,带领拉齐奥获得意甲联赛冠军是其执教生涯巅峰,他也曾执掌过英格兰队教鞭。不过在2013年,埃里克森选择来中国淘金,加盟了广州富力,据悉他的年薪为300万美元。

在富力执教期间,埃里克森取得的成绩相当不错,2014年带领球队获得了中超联赛季军,并拿到2015年亚冠联赛附加赛资格,这是富力队史最佳战绩。不过在随后的续约谈判中,富力并没能留下埃里克森,瑞典人转投了上海上港。

埃里克森来到上海的重要原因是上港开出了更高的年薪,据悉至少翻倍,也就是说600万美元左右,这远比富力大打感情牌更有诱惑力。埃里克森在上港的执教成绩也不差,第一年拿到了联赛亚军,第二年获得中超季军并打进亚冠八强。

不过上赛季结束后,上港出于自身考虑选择了前切尔西主帅博阿斯,提前和埃里克森解约。不过埃里克森再次很快在中国找到了工作,虽然他执教的球队是中甲的深圳,但深圳这座城市也是中国的大城市,而且深圳俱乐部似乎现在不差钱了。

据媒体报道,深圳给埃里克森开出的年薪不比在上港时差,这或许也是瑞典人依然留在中国,而不是重返欧洲执教的重要原因。毕竟埃里克森早已不是一线名帅,哪怕在欧洲也找不到薪水这么高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