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少年跨省飙车 路遇交警被截停

作者:阮仲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5 11:33:38

疯狂少年跨省飙车 路遇交警被截停

青少年对交通安全认识不足,往往因疏于家庭和社会的管教,做出疯狂的行为。

12月3日下午,五个初中生模样的少年分别驾乘两辆摩托车,从河南省淅川县仓房镇沿罗仓路往湖北省丹江口市石鼓镇方向飞快地行驶,当行至石鼓集镇时碰巧遇到石鼓派出所执勤交警卡点检查,几名少年非但没有停车受检,反而加大油门冲过卡点。

由于集镇人员密集,摩托车速度飞快,两名驾车少年见到交警甚是慌张,一旦出现危险后果不堪设想。执勤交警毫不迟疑,立即驾车追上去,在拐弯处将其逼停,发现摩托车上还有一个2岁的孩子。

疯狂少年跨省飙车 路遇交警被截停

交警连人带车送往石鼓派出所接受调查,得知五个少年均刚满16周岁,还在读初中三年级,当天下午放假无聊约在一起驾驶家里的摩托车游玩。

交警立即与其家长取得联系,并进行了批评教育,当问及家长为什么将摩托车交给他们驾驶时,家长则称:“这孩子从小就会骑摩托车。”

交警提醒广大家长,摩托车驾驶证取得的最低年龄是18周岁,禁止18周岁以下的青少年驾驶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