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高管用公司专机私人出行 将补交百万欧元交通费

作者:亦可 来源:腾讯汽车
2016-12-05 10:17:04

大众高管用公司专机私人出行 将补交百万欧元交通费

当地时间12月4日,德新社报道, 大众 高管长年使用公司专机作为私人交通工具,大众要求高管补交超过百万欧元的交通费。

据知情人士透露,大众高管必须向大众集团支付2014年使用集团专机的私人旅游费用,数额过百万。据悉,大众高管将“自愿”支付这笔旅游费用。大众也将严格规定集团专机不得为私人使用,只能作为商务出行用途。

知情人士表示,大众为9名高管设置了专门的附加条款作为高管层的优惠待遇,2014年的附加条款金额高达160万欧元。由于集团专机的使用费用日益上涨,原来的专机使用和附加条款不再适用于集团如今推行的节省成本开支计划,因此大众监事会签发修改相关规定。

大众新闻发言人在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表示:“大众高管们按照当时执行的附加条款标准来使用集团专机”,高管使用专机为私用在当时符合大众为高管提供的相关福利。

德国《图片报》周日版还报道,大众高管还享受便宜租金租住集团公寓。大众新闻发言人表示:“大众高管以前和现在都支付对应的房租,该房租符合对应的附加条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