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D挡走天下 这句假话骗了很多人

来源:腾讯汽车
2016-12-05 10:17:04

自动挡车D挡走天下 这句假话骗了很多人

很多人都把自动挡轿车比方成“傻瓜车”,意思是只需会踩油门,会踩刹车,就算会开车了!

不少开自动挡的兄弟在行车过程中从不换挡,一个D挡就可以走遍全国,这种习气也是驾御陋习之一。

汽车挡位

依据不一样的变速器,自动挡车型的换挡杆可能有S挡、L挡、1挡、2挡、3挡或许手动方式,这些挡位让你可以控制发动机的转速来应对各种路况。

雪天开车

例如雨雪气候,D挡起步困难可以手动切换到2挡让车辆坚持较低的转速,避免发动机转速过高,避免扭矩过大致使打滑失控。

下坡路

另外在长距离下坡路段,要切换到更低的挡位以保证发动机的高转速,运用发动机制动来避免因不断的刹车产生热衰减降低制动功率。

等红灯长时间使用D挡有危害

挡位在D挡时,尽管汽车已经不动,但是此时自动挡车仍然会存在微弱的向前行驶趋势,长时间踩住刹车踏板等于强行制止了这种趋势,这会使汽车的变速器油温升高,油液容易变质。

尤其在空调工作、发动机怠速较高的情况下更为不利。因此,如果停车等待时间较长,尽量先换入N位、然后拉手刹。如果时间更长,则可以考虑换入P挡。而与此相反的是,有些车主为了节油,在告诉行驶或下坡时,多此一举地将自动挡车的变速杆搬到N位进行滑行,这也很容易损坏变速器。因为这时变速器输出轴转速很高,而发动机却在怠速运转,油泵供油不足,润滑状况恶化,易烧坏变速器。

要知道一旦烧坏变速器,就又不得不去4S维修,大家要想尽办法说出变速器坏掉的原因是汽车自身的问题,否则可没有保修的待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