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交管局质疑通用半自动驾驶系统

来源:中国网
2016-12-05 10:17:04

美国媒体11月29日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通用公司的Super Cruise半自动驾驶系统表示质疑。

美国交管局质疑通用半自动驾驶系统

NHTSA致函通用公司称,如果驾驶员没有对“超级巡航”半自动驾驶系统(Super Cruise)发出的警示做出回应,汽车会自动开启警示灯,这是允许的。但是,NHTSA同样对该系统的安全性表示担忧。

驾驶员在运用通用“超级巡航”半自动驾驶系统时,双手可长时间脱离方向盘,但是一旦驾驶员走神,“超级巡航”会自动停止车辆。如果道路比较曲折,或者系统识别到驾驶员并没有集中精神,系统将会发出一系列警报。如果驾驶员继续使用半自动驾驶功能,而并没有自己驾驶,车辆将自动减速停车并开启警示灯。

NHTSA表示,在一些情况下,通用“超级巡航”系统能够提醒驾驶员继续驾驶。如果驾驶员不能或不愿驾驶车辆,“超级巡航系统认为最安全的事是慢慢停车”。对于NHTSA透露的“超级巡航”系统的详细信息,通用予以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