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巴萨最大顽疾是不会踢主场 得分不足一半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05 09:58:13

“我们在主场丢掉9分,这让我感到很震惊,这是我们没能成为领头羊的关键所在。”在踢平皇马之后,恩里克曾这样表态。《阿斯报》指出,巴萨的主场战绩的确令人看不懂。在7个主场21个积分中,巴萨只拿到了12分,丢分率高达42.8%。

在西甲14两轮过后,巴萨主场战绩为3胜3平1负,积分为12分。在西甲20支球队中,巴萨主场战绩竟然出现在下半区,主场积分仅仅排在全联盟第11位。塞维利亚18分冠绝西甲,皇马拿到了17分,比利亚雷亚尔、马拉加、毕巴和埃瓦尔都拿到了16分,拉斯帕尔马斯、塞尔塔均为15分,马竞和皇家社会均为10分。

巴萨在主场赢下的三个对手,实力都不算强。在首轮中,巴萨6比2大胜贝蒂斯。在第8轮中,巴萨4比0屠杀拉科。在第10轮中,巴萨1比0小胜格拉纳达。本赛季中,巴萨竟然只在主场连胜过一次。

巴萨踢平的三场比赛中,红蓝军团都有获胜机会。在对阵皇马和马竞时,巴萨都曾经一球领先。梅西的突然受伤使得巴萨瞬间集体断电,科雷亚趁机偷袭扳平比分。而在昨天,图兰毫无必要的犯规,给了拉莫斯头球破门的机会。在对阵马拉加时,皮克曾有一个好球被误判,此外裁判还黑了巴萨两个点球。

巴萨输掉的那场比赛,则是1比2不敌阿拉维斯。在FIFA病毒后,恩里克雪藏了梅西、苏亚雷斯、伊涅斯塔、阿尔巴等绝对主力。巴萨一度由马蒂厄扳平了比分,但马斯切拉诺的低级失误导致伊拜-戈麦斯打进制胜球。恩里克显然过于大意,巴萨主场竟然不敌升班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