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锦赛奥沙利文错失第六冠 塞尔比10-7二度登顶

作者:赵雪湄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05 09:58:13

英锦赛奥沙利文错失第六冠 塞尔比10-7二度登顶

当地时间12月4日晚,16/17赛季斯诺克英锦赛落下帷幕,经过十七局鏖战,塞尔比以10-7战胜奥沙利文夺冠,这是塞尔比个人职业生涯中第2次摘得英锦赛桂冠。塞尔比与奥沙利文之前共交手26次,奥沙利文16胜8负2平,不过在今年的前三次交手中,塞尔比均败给了奥沙利文。

下午1点开始进行的决赛上半场,素有“磨王”之称的马克-塞尔比,与享有“火箭”美名的奥沙利文,仿佛置换了角色。塞尔比先声夺人,一开始就上手很快,而奥沙利文则手感不在,十分慢热,上半场结束塞尔以6-2的比分暂时领先。下半场奥沙利文状态回勇,打出三次单杆50+,并轰出两杆破百,这也让火箭职业生涯的破百次数达到851杆。虽然奥沙利文下半场奋力反扑,但塞尔比凭借稳定的发挥和上半场建立的优势,最终10-7赢得了比赛。

在排位赛的历史上,奥沙利文,希金斯与戴维斯三人的夺冠次数均为28个,如果这次火箭能胜出,就将以29冠超越戴维斯和希金斯,仅次于亨得利的36个,排在历史第2位,只可惜这个目标被塞尔比“扼杀”了。

奥沙利文曾5次摘得英锦赛桂冠,与“台球皇帝”亨得利旗鼓相当,比今年世锦赛上宣布退役的老球王戴维斯的6冠仅少一个。而且历次英锦赛火箭只要杀入决赛必夺冠军,而这次的落败也结束了奥沙利文百分百英锦决赛胜算的惯例。

本场比赛夺冠之后,塞尔比在斯诺克英锦赛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第9位获得2次以上英锦赛冠军的的选手,同时也是史上仅有的6位同年内获得世锦赛与英锦赛冠军殊荣的选手之一。(赵雪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