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斯独砍45分 新疆主场退“疲军”

作者:马锴 来源:人民网
2016-12-05 09:01:28

原标题:亚当斯独砍45分 新疆主场退“疲军”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4日电(记者马锴)在周琦缺阵的情况下,回到主场的新疆男篮以98:92有惊无险地击退四川男篮,拿到CBA联赛两连胜。

因患肠炎,周琦并未出现在新疆队大名单当中,新疆内线能否顶住哈达迪的冲击成为本场胜负关键。比赛一开场,哈达迪便送给CBA“菜鸟”亚当斯一记大帽,后者则抓住“大帝”移动缓慢的弱点,利用速度撕开客队防线,几度上篮得手。首节比赛,比分为22:22。

次节两队各打出半节好球,半场战罢时以48:48依然不分胜负。

对上轮与山西苦战2个加时的四川而言,体能成为限制其发挥的最大因素。而新疆主帅李秋平针对这一弱点,开场便派孙桐林与哈达迪缠斗,以消耗客队内线。下半场,主队预制战术显现效果,攻防质量均有下降的哈达迪无法为四川队正常运转提供能量。而新疆则抓住机会反击,一度获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此后,约什·史密斯和王汝恒的三分帮助四川在末节前将比分追至62:69。

末节开始,四川主帅杨学增并未派出哈达迪,而由约什·史密斯领衔出阵,试图迫近比分。此后,李根登场连得9分,帮助主队稳住场上局势,亚当斯补扣得手后新疆领先优势已达15分。最终,新疆队主场98:92击退四川。

此役,新疆外援亚当斯砍下全场最高的45分,四川方面则由王汝恒领衔得分榜,全场命中4记三分的他得到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