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证券队主场大比分不敌领头羊浙江广厦

作者:许蓓 来源:人民网
2016-12-05 09:01:28

原标题:“球队不知道怎么去打球!”

广州证券队主场大比分不敌领头羊浙江广厦

面对强敌浙江广厦,广州证券队全场比赛都显得进攻办法不多。 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 广州日报记者 许蓓

赛后新闻发布会,广州证券队主教练托托迟到了。“这场球我们输得比较彻底,所以在更衣室里跟球员们多说了一些。”他向等待已久的记者们解释道,“其实关于比赛我没什么要讲的,今天的比赛我们的态度非常差,比赛中大家没有展现出那种拼劲,打得比较自私,给大家看到的是我们球队根本不知道怎么去打球。”

篮板球足足输了25个

昨晚,广州证券队在主场以75比107不敌浙江广厦。事实上,这并不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浙江广厦目前高居联赛积分榜榜首,他们整个赛季至今只输过一场球,而广州证券队还在榜末挣扎。比赛中的一项数据就能看出两支球队的差距有多大——广厦全场拿下了多达71个篮板球,而广州证券队只有46个,比对手少了25个之多。

第1节,广厦就打出了26比19,之后一直把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广州证券队全场两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5%,连罚球命中率都只有65.2%。前几场手感不错的郑准只打了不到20分钟,拿到13分,此外再没有国内球员得分上双。前两战得分都超过20分的小将范子铭,整个第2节都没有出场。

32分的分差是广州证券队本赛季至今分差最大的一场失利,老将后卫李学林赛后说:“今天这场球对于我们来说打击挺大的,作为职业球员我们要好好检讨。这场失败对大家来说是一个警惕,也是一个教训。”

李春江再称怀念广东

广厦全队有5人得分上双,主教练李春江的儿子李京龙拿到10分,胡金秋得到18分,林志杰拿到15分。赛后,与前广东宏远主帅李春江相熟的广东记者问道:“目前广厦成绩出色,是否对本赛季有更高的期待?”李春江回答:“现在大家对我们有期望,我们自己也希望能有个好的结局,但是我现在还是那句话,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外界的评价是外界的事情。我们去年也经历过一些问题,我希望球队今年不要再去犯去年的那种错误。”

过去脾气火爆的李春江,现在对待媒体的态度倒是越来越耐心,在被问及回到广东打3连客的感觉时,他说:“其实,回到广东我的心情是很特别的,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在广东生活了20多年,一直很怀念这里。我能走到今天,广东给了我很多机会,但是作为职业教练员,不管在哪支球队,首先要做好分内的事情,希望能在这3场比赛里给广东球迷带来具观赏性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