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穆帅还不如范加尔莫耶斯 曼联又造史上最烂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05 08:59:16

耻辱!穆帅还不如范加尔莫耶斯 曼联又造史上最烂

又是1-1,曼联连续3轮联赛都取得了相同的平局。3连平之后,曼联距离第4名的曼城已经有9分的差距,近11轮联赛仅仅赢了2场,接下来想要追赶已经变得愈发的困难。与此同时,曼联前14轮仅积21分,也追平了红魔在英超历史上同期的最差开局,穆帅带队的同期积分甚至还不如范加尔和莫耶斯,这无疑非常尴尬。

在英超的历史上,曼联曾2次出现过前14轮积21分的困境。都是弗格森执教期间,一次在1992/1993赛季,当时曼联前14轮拿到21分,但之后红魔知耻而后勇,连战连捷最终还拿到了冠军。最近一次是发生在2001/2002赛季,但曼联最后也追到了前3位。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此前两次曼联能够扭转乾坤,原因在于当时红魔虽然积分也只有21分,但是只被前四甩下了3分,而今穆帅的球队却面临着9分的鸿沟,难度可想而知。

弗格森能够轻易的扭转乾坤,但穆里尼奥对目前的这种困局却束手无策。运气不佳不能解释所有的事情,况且老实说曼联今晚的运气不错,尽管埃弗顿的点球有争议,但曼联伊布的进球很幸运,再加上德赫亚的多次神扑,红魔才勉强在客场拿到了1场平局。

穆里尼奥对曼联进攻阵型的试验仍在进行当中。此役,穆帅在首发当中更换了多名首发,姆希塔良、马夏尔以及卡里克顶替了拉什福德、马塔以及鲁尼。但球队踢得依然很挣扎。从OPTA统计来看,曼联全场有10次射门,但只有2脚正,而埃弗顿则有13脚射门,有6脚射正。

尽管场面不占优,但曼联还是利用埃弗顿门将的出击失误,率先由伊布打入一粒吊射。但到最后时刻,曼联的老毛病又犯了。最后30分钟,曼联越来越被动,后防线上险情不断,德赫亚一次又一次拒绝了埃弗顿的射门。但曼联终究还是没顶住,第89分钟,费莱尼鲁莽的上脚绊倒了博拉西耶,主裁判判罚点球,拜恩斯一蹴而就,曼联又一次痛失好局。

这样的剧本早已不是第一次上演。在曼联对阵阿森纳的比赛同样如此,吉鲁在第90分钟头球扳平比分,对阵斯托克城也是一样,乔阿伦扳平比分。曼联目前的问题在于,在领先之后,球队没有能力扩大比分,而且后防线死守又守不住。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死循环,曼联在这个套路里越陷越深。

《镜报》赛前披露,穆里尼奥已经默认本赛季夺冠已不可能,葡萄牙人认为英足总对他与其他人是两种标准,这令他与他的曼联很不利。事实上,本轮是曼联追分的最佳时机,毕竟曼城与利物浦都输球了,这种情况并不常见。但曼联自己不争气,怪不得任何人。最近3轮比赛,曼联才拿到了3分。

穆里尼奥前14轮只拿到了21个积分,比同期的范加尔与莫耶斯还要差劲。范加尔在2014/2015赛季,前14轮拿到25个积分,排名联赛第4,上赛季范加尔14轮拿到了28个积分,排名联赛第2位。莫耶斯执教时在前14轮拿到了第22个积分,也比如今穆帅的同期成绩要好。

目前曼联已经距离第四名的曼城有9分的差距,距离第5名的热刺也已经有7分的差距。下一轮,曼联就要迎来热刺的挑战,如果届时红魔再无法取胜的话,可能就此会被第一集团越甩越远。应该说,留给穆里尼奥追赶的时间已经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