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8次失误!郭少怎么了?这是他最差一季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05 08:59:16

10分+8次失误!郭少怎么了?这是他最差一季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CBA第14轮的比赛今天全面开打,在一场焦点对抗中山东男篮坐镇主场迎来了辽宁队的挑战。凭借着丁彦雨航和汤普森的出色发挥,山东队95-93险胜辽宁男篮,拿下两连胜的同时终结了对手的两连胜。

22分34秒,这是郭艾伦本赛季出场时间第二少的比赛,但是8次失误却是他本赛季最多的一场——同时也是他CBA职业生涯里最多的一场。

郭士强看出了郭艾伦今晚的不在状态,因此他让杨鸣打了11分钟,要知道杨鸣上一次出场时间在10分钟以上,还是在18天以前。

山东队今晚打得太硬了,他们每一次的对抗,每一次的紧逼,都在打乱着郭艾伦的节奏。三分球3投0中,两分球8投4中,今晚的郭艾伦只得到了10分,虽然他也送出了5次助攻,但是在球队最需要他得分的时候,他没有了手感,取代郭少进攻火力的是拿几次无谓的失误。

没有了郭艾伦这个超强的火力点,辽宁在上半场一度落后了20分,下半场虽然有过反超,但仍然被山东打了回去,仅仅依靠哈德森一个人,辽宁又能抗过久?

看看这个赛季郭艾伦的场均数据吧,场均得到19.9分,这是他职业生涯场均最高得分,但同时,他场均助攻数从上赛季的6次下滑到了只有3.7次,要知道即使是在郭艾伦的处子赛季,他都能场均送出3.1次的助攻。

而令人费解的是他的失误数,9场比赛场均3次失误!郭艾伦此前的赛季中,从来没有如此高的失误数据。3.7次助攻却有3次的失误,这样的助攻失误比,造就了郭艾伦在控卫这个位置上,最差的一个赛季。

本赛季辽宁队不断遭遇到伤病减员,从李晓旭到贺天举再到兰多夫,在这种劣势下辽宁保住自己前8的排名,靠的就是郭艾伦、哈德森和韩德君这些球员的稳定发挥。而现在,当郭艾伦开始陷入低迷和不稳定的时候,辽宁队的困难无疑也将加倍出现。

三天后辽宁将客场挑战天津,7天后将回到主场迎战北京,这两场比赛都很难打,郭艾伦的状态能及时恢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