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男篮主场两分险胜深圳 终结对手七连胜

来源:人民网
2016-12-05 08:59:16

原标题:首钢男篮主场两分险胜

首钢男篮主场两分险胜深圳 终结对手七连胜

昨天,北京首钢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113比111的比分险胜深圳马可波罗男篮。图为首钢男篮队员马布里突破上篮。本报记者 饶强摄

昨晚,北京首钢男篮在2016至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14轮中主场以113比111险胜深圳马可波罗队。首钢队在终场前两分钟还落后6分的情况下,打出8比0的高效攻防,不仅避免了主场连败,还终结了对手的七连胜。深圳队的前身是东莞马可波罗队,上一轮击败天津队后,他们豪取常规赛七连胜。

昨晚,深圳队开局就打出了高效率,首节以23比21领先。首钢队通过换人调整,在次节开始后打出14比2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第三节,深圳队小外援帕戈火力全开,利用远投逆转局面,一度帮助深圳队将领先优势扩至10分。末节,两队都加快了攻防节奏,比分始终胶着。最后两分钟,首钢队以105比111落后。随后,首钢队将比分扳成111平,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48.8秒。关键时刻,马布里抢断成功并上篮得分,锁定胜局。

赛后,谈到这场险胜,首钢队主帅闵鹿蕾稍显激动。他表示,“今天的前两节是我想要看到的比赛,我们的防守、篮板球做得很好,进攻端打出了速度。最后时刻用‘1大4小’的阵容,也是为了在进攻端提速,因为我们内线身高不足,必须从速度上占据主动。今天防守端的轮转换人做得也不错,尤其最后时刻,布置了对对方小外援帕戈的包夹防守,收到了效果。”

痛失好局的深圳队主帅王建军则难掩失落。他直言:“最后时刻我们的打法不够明确,尤其对方移动起来之后,没有防守住对方投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