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冷空气携大风进京“救场” 雾霾将自北向南消散

来源:环球网
2016-12-05 08:58:24
分享

中国天气网讯2日起,随着扩散条件逐渐转差,雾霾再度袭扰京城。今天(5日)在冷空气的助力下,北京将刮起三四级北风、六级左右阵风,持续多日的雾霾将自北向南逐渐消散。同时,由于本周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雾霾天气将无法长期停留,其中8日降温较为明显,公众需注意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做好防范。

12月5日6时,北京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

监测显示,2日开始,北京南部地区空气质量率先转差,灰霾逐渐向北扩展。3日18时许,北京大部分地区达到严重污染水平。4日凌晨1点AQI峰值浓度达到454微克/立方米,为今年下半年以来污染最重,4日下午随着北风缓慢渗透京城,雾霾有所缓解,但由于明显的冷空气尚未到来,且风向转为偏东风,夜间部分地区霾浓度再度反弹,同时空气湿度有所加大,大兴、房山、通州能见度较差。

12月5日7时,北京海淀能见度好转。

好消息是,今天冷空气将大举进京,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消散。今早6时,北京的空气质量有所转好,为轻度污染。目前,北京的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和霾橙色预警信号均已解除。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怀柔、密云、昌平、顺义、平谷、门头沟山区、房山山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平谷、通州有轻雾,请注意交通安全。白天多云转晴,北风三四级(阵风六级左右)转二级,最高气温6℃;夜间晴间多云,微风,最低气温零下5℃。

根据监测显示,目前,延庆、密云、平谷、昌平、怀柔的部分地区已出现小雪天气,延庆及怀柔区气象台已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出行请注意安全。

北京未来7天天气预报

另外,从目前的预报来看,本周冷空气较为活跃,雾霾天气将无法长期停留在京城,可能有短时间的轻度积累。其中8日降温较为明显,白天的最高气温将滑落至2℃,公众需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寒措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