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财非法经营旅社 被拘留方幡然醒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4 13:14:17

湖北省丹江口市一名中年妇女陈某想搭上旅游的热潮—开设家庭旅馆发财,但所开设的家庭旅馆因消防设施不齐全一直未取得公安机关的特行证。陈某财迷心窍,决定以身试法,铤而走险,私自在丹江口市生产南路老汽车站后门租住房屋内开设家庭旅馆,因价格便宜,丹江口市又是旅游城市,生意相当不错。不过陈某的发财梦刚开始,就被丹江口市均州路派出所民警逮个正着,不仅发财梦碎,所得非法收益被追缴,开设的家庭旅馆也被取缔,陈某还因未获公安机关许可擅自经营被丹江口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5日。

2016年12月01日,丹江口市均州路派出所接市民反映:丹江口市生产南路老汽车站后门有人非法开设旅社。接到警情后社区民警饶梦醒、刘新国立即对该处旅社进行检查。经查实:陈某(女,50多岁,丹江口市人)在未取得公安机关特种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在丹江口市生产南路老汽车站后门经营“阳光旅社”,设置床铺12间,以每个床铺每天15元的价格进行营业,目前非法盈利900元,陈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我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陈敬芬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将违法所得900元人民币予以追缴,并对该旅社予以取缔。

当陈某被丹江口市均州路派出所送往市局拘留所执行拘留时,陈某幡然醒悟,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流着泪对民警说:“我本想靠开设旅社发笔横财,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你们查获了,不仅横财没发到,自己还要锒铛入狱,我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做人还是要脚踏实地,违法的事情千万不能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