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难球员遗体下“回家” 巴甲最后一轮集体悼念

作者:张巍 来源:人民网
2016-12-04 09:08:00

原标题:巴甲最后一轮集体悼念

空难球员遗体下“回家” 巴甲最后一轮集体悼念

  沙佩科恩斯俱乐部在主场开辟专区供人们寄托哀思

昨天,因为飞机失事罹难在麦德林的巴甲球队沙佩科恩斯队员遗体,被从哥伦比亚空运回了巴西,而在他们的家乡,悼念和纪念的仪式或许才刚刚开始。巴西足球界已经酝酿要将最后一轮比赛变成对这支不幸球队的盛大纪念仪式,而最后这一轮比赛,其实跟胜负已经没什么太大的关系了。

按照原来的赛程,巴甲联赛的最后一轮比赛本来应该在这个周末进行,但是因为沙佩科恩斯队在哥伦比亚的悲剧,巴甲联赛的最后一轮比赛已经被推迟到了下周也就是12月11日进行。但是主力阵容已经全部丧失的沙佩科恩斯,要怎么完成比赛呢?俱乐部原本是希望可以弃权不参加本场比赛,但是巴西足协却表示,主场作战的沙佩科恩斯,无论如何也应该完成本场比赛。沙佩科恩斯副主席伊万托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与足协主席有过会面,他希望我们能够完成12月11日对战米内罗竞技队的比赛,他说这场比赛非常重要。我表示队内现在无法凑足11名球员,足协主席说‘你们有,你们还有青年队,而且还有5到6名因为受伤留在巴西的球员,你们以青年队为主组成一支球队,不管最后的比赛结果如何,你们值得拥有一个仪式,这是俱乐部应该获得的,这是你们所在的地区应该获得的,是圣卡塔琳娜州应该获得的,是巴西应该获得的。’”在自己的主场,所有在那场空难中失去生命的灵魂,将享受到来自自己球迷最真挚的呼唤。

事实上,巴甲联赛的最后一轮,都将紧紧围绕沙佩科恩斯这一支球队来进行。因为沙佩科恩斯队表示自己将会出战巴甲最后一轮比赛,同为巴甲的弗卢米嫩塞以及弗拉门戈等队伍在官网上宣布会穿着印有沙佩科恩斯队队徽的球衣出战巴甲,这样的提议迅速得到了其他巴甲球队的响应。不出意外的话,巴甲球队在末轮会全部穿上特制球衣,缅怀沙佩科恩斯队遇难球员。而世界各地的其他球队动作更快,皇马在周中对战莱昂的国王杯比赛中就穿上了写有“我们都是沙佩科恩斯人”标语的球衣比赛。而阿根廷的竞技队、飓风队以及萨兰迪兵工厂队也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宣布将在本轮阿甲联赛中穿着带有特别版徽章的球衣来悼念空难的遇难者。

而按照安排,所有遇难者的棺椁将分搭三个航班回到沙佩科,巴西总统特梅尔亲自前往那里迎接。随后,车辆将载着所有遇难者的遗体穿过沙佩科市区,运往球队主场。在那里,家人、朋友和数万球迷将为他们举行隆重的葬礼,沙佩科的“孩子们”,终于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