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世青赛爆大冷 国乒男团首次无缘争冠

作者:杨敏 来源:人民网
2016-12-04 09:08:00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杨敏) 2016年U-18世界乒乓球青年锦标赛正在南非开普敦举行,中国青年男队爆大冷,在半决赛中以2比3不敌韩国男队,无缘冲击11连冠,这也是国乒参加这项赛事以来首次无缘男团决赛。

中国青年男队被列为本次比赛的2号种子,在半决赛的争夺中,主力于何一独失两分,另一名主力徐海东失1分,最终国乒以2比3惜败韩国队。在此前的13届U-18世青赛上,中国队夺得12次男团冠军,仅在2005年的决赛上输给了当时由水谷隼领衔的日本青年队。本届男团决赛将在头号种子日本男队和韩国男队之间进行。

在女团的争夺中,被列为2号种子的中国女队顺利闯入决赛,对手是头号种子、拥有伊藤美诚以及世界杯冠军平野美宇的日本女队。中国女队曾经在2010年世青赛决赛中不敌日本女队,当时两队分别由朱雨玲与石川佳纯领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