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加盟申花 2484天后毛剑卿回家了

来源:人民网
2016-12-04 09:08:00

毛剑卿的转会谈判可谓一波三折,吴晓晖说:“本来前一晚就办好所有手续,中间出现了小插曲,得到了永昌的大力支持,也做了非常多的沟通工作。非常晚周总还在打电话,隔天一早又进行沟通,一直到12点57分,永昌老总跟我们确认,你们开发布会吧。”因为要沟通毛剑卿转会的事宜,所以原定下午13点开始的新闻发布会推迟进行。

如此一波三折,跟有俱乐部欲高价引进毛剑卿有着直接关系,但毛剑卿自己的态度非常坚决,只要申花要他,他其他地方一概不考虑,只愿意到申花。

当身穿蓝色申花队服,坐在宣布自己加盟申花的新闻发布会会场,毛剑卿难以抑制自己的复杂心情,落下了激动的泪水。“我现在心里比较复杂,我言语能力也比较差,从2010年2月12日起,离开申花已经2484天,能够重新回家很不容易,我这几年和俱乐部也有些过激的行为,算是给自己年轻时的错误买单了。我自己想要回家,申花想要我回家,我义不容辞地回来。感谢在30岁的时候申花让我回家了,我会让球迷、那些帮助我的人、让吴总、周总看到,我小毛是上海曾经最好的球员。”

发布会上,毛剑卿反复提到了一个字——家。“在虹口,我毛剑卿比在任何球场都亲切,这是我的家,虹口永远都是我的主场。其他有俱乐部想要我去,我知道转会费很高,但我坚定要回家。”当一名队员真正能把球队当成家,相信这位球员应该会全身心的投入,为“家”而战,“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在我心中申花永远是辉煌的,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改变她在我心中的地位。有很多球队给出很高的报酬,唯独申花,只要叫我回来我就回来,申花永远是有光环,最顶尖的中超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