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达欣喜儿子全面蜕变 冰球让英如镝成真正男子汉

作者:赵欣悦 来源:人民网
2016-12-04 09:08:00

英达欣喜儿子全面蜕变 冰球让英如镝成真正男子汉

  英达与儿子英如镝 赵欣悦摄

人民网上海12月2日电(赵欣悦)伴随着“红星闪闪,放光彩”的激昂旋律,上海球迷昨日在三林体育中心享受了一场速度与激情并存的冰球“盛宴”。作为主队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的进球庆祝音乐,这曲大众耳熟能详的“闪闪红星”昨日三次奏响。面对来访的KHL联赛“大哥大”圣彼得堡陆军,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攻进三粒进球,尽管最后3-5输给对手,但顽强的鸿星队员从未放弃抵抗,他们战至最后一秒钟,同上赛季KHL冠军圣彼得堡携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

双方上一次交手是9月30日,当时圣彼得堡陆军兵不血刃地以3-0横扫昆仑鸿星。此役回到主场,反倒是实力稍占下风的昆仑鸿星率先进球。第13分钟,芬兰人托米-萨里宁用球杆垫射攻破了圣彼得堡陆军的球门。此时,全场观众欢声雷动,场上也第一次响起“红星闪闪,放光彩。”伴随着音乐节奏,观众们热烈地用掌声附和,这其中也包括一位特殊的观众——著名导演、著名喜剧演员英达。

坐在贵宾席的英达,双手敲打着充气棒,嘴上与观众们齐声高喊:“GO GO RED STAR。”这一刻,他褪去了明星的光环,只是一个尽情享受比赛的普通冰球观众,是一个密切关注爱子的父亲。他的儿子英如镝今年加盟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目前已经随队征战了30多场比赛,英达在接受人民体育专访时骄傲地表示:“如镝进步太大了,他在此之前打的都是少儿冰球。到了这,才真正建立起怎样打冰球的概念。他的提高非常多,速度、力量、勇敢精神、对冰球比赛的解读能力,这些都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英达欣喜儿子全面蜕变 冰球让英如镝成真正男子汉

  英如镝在比赛中

冰球有着高速和激烈的对抗,比赛首节,英如镝就与对手碰撞后来了个“大背跨”。赛后记者问到英达是否心疼儿子时,英达笑着表示:“那算什么啊,那根本就不叫摔,摔在墙板上的是比较重的,他那个没事,是他主动撞别人后从人家身上翻过去的。”不同于足球、篮球,冰球在场上的碰撞是不犯规的,这就要求队员一定要有敢于冲撞拼抢的劲头,英达表示磨练勇敢精神是非常重要的,“冰球的对抗可以磨练人的个性,英如镝需要这样的运动来塑造性格,中国男子汉就是不能怂,要有敢于拼搏战斗的精神。”

尽管先入一球,但实力强大的圣彼得堡陆军最终还是拿下了比赛。英如镝本场比赛出场2分07秒,赛后他表示:“能在这样一场高水平对抗中出场,我感觉非常满意。本来今年我只当做学习的一年,签约的时候做好了不能上场的准备,但没想到得到非常多的锻炼机会,自己感觉很开心。”圣彼得堡的当家球星达苏克是英如镝的偶像,从小看他打球的英如镝本场比赛有机会与偶像同场竞技,小伙子却表现得异常沉着,“我是看着他的比赛长大的,但在场上你就会忘记这些,打球就是打球,他不是你的偶像,只是另一位选手。对待他必须得和对待别的选手一样。”

被问到觉得自己比刚来到昆仑鸿星时有哪些改变时,英如镝直爽地表示:“我所有的方面都比最初要有进步,尽管我的上场时间有限,但这并没影响我进步的速度。我一直都只把今年设定为学习的一年,在队中我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不仅仅是冰上的技术,还有冰下为人处世的方法。有经验的老队员,他们对我帮助很大,作为年龄最小的一个,我唯一的目标就是全面提升冰上技术和个人素质,目前完成不错,我会继续保持。”父亲英达在一旁看着突飞猛进的儿子接受采访,笑得非常温暖,他透露说:“比赛期间,有人问我为什么不让孩子去稍微低级别一些的联赛打,那样可以做当家球星,何苦像现在这样难有机会上场。我当时真没想好怎么回答他,因为他完全不懂昆仑鸿星给我的孩子提供的是一个怎样的平台。”

英达欣喜儿子全面蜕变 冰球让英如镝成真正男子汉

  英达(右二)在现场为昆仑鸿星助威 赵欣悦摄

英式父子有着相同的目标,眼前目标就是英如镝尽快成长,各方面素质能力能够有质的飞跃,长远目标便是英如镝能够扛起中国冰球队的大旗,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他能成为中国冰球的领军人物,父亲英达将是他身边最温暖的陪伴者。

发布会结束时夜已经深了,英达跟儿子说:“怎么着,打个车回去?”英如镝与记者聊完最后一句与父亲一同离开球馆。父子身高相近,都穿着整洁的西装,一同离去的背影让所有人感受到了这份浓浓的父子深情,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中国冰球辉煌的未来也许就在不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