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胜无“奥”河南 多点开花八一连胜

作者:苏斌 王春燕 来源:人民网
2016-12-04 09:08:00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苏斌 王春燕)2016-2017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1日结束常规赛第二阶段第六轮争夺。没有强力外援奥胡米克坐镇,身处前六名组的河南队客场61:80不敌卫冕冠军北京队。多点开花的八一队在后六名组的一场较量中客场以87:64大胜山东队,轻松收获六连胜。

这是北京队连续5个主场比赛中的倒数第二场。奥胡米克连续第二场缺阵,失去主心骨的河南队继上轮输给上海队21分后依然难有起色,上半场结束时北京队就建立起16分的优势。北京队外援福尔斯全场交出24分和9个篮板,河南队的24次失误也远远多于北京队的11次,最终河南队以19分劣势败走京城。

在与沈部的较量中,上海队外援、WNBA状元秀斯图尔特打出近乎完美的一节。上海队在首节结束时以21:18领先,斯图尔特一人就砍下19分。此后沈部在第二节单节净胜9分,从而在半场结束时实现逆转。斯图尔特全场贡献39分,尽管受外援政策限制,她在末节无法出战,上海队还是以81:78惊险过关,以5胜1负继续领跑前六名组。

另一场比赛中,尽管外援洛伊德得到全场最高的36分,山西队还是在客场83:88负于广东队。

面对第二阶段未尝胜绩的山东队,八一队打得格外轻松,首节就以23:8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此后山东队未能再给八一队制造威胁。八一队共有4人得分上双,收获六连胜的她们占据后六名组榜首位置。

本组另外两场争夺中,黑龙江队84:79战胜四川队,新疆队104:70大胜辽宁队。下一轮争夺将于3日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