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马尔当选2016年亚洲足球先生

作者:李震 来源:人民网
2016-12-04 09:08:00

新华社阿布扎比12月1日电(记者李震)亚足联2016年度颁奖典礼12月1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酋长国宫酒店举行,有“海湾梅西”美誉的阿联酋国家队中场球员奥马尔·阿卜杜拉赫曼当选2016年度亚洲足球先生,澳大利亚球员凯特琳·福德当选年度亚洲足球小姐。入围候选名单的中国球员武磊和谭茹殷双双落选。

奥马尔出生于1991年,作为阿联酋国家队和阿联酋阿尔艾因俱乐部的中场组织核心今年表现抢眼,上周刚刚率领阿尔艾因队在亚冠联赛中夺取亚军,并且帮助阿联酋国家队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B组中取得3胜2负列第四名的战绩,因此众望所归地战胜另两名候选者武磊和伊拉克的哈马迪,当选本年度亚洲足球先生;中国女足中场核心谭茹殷在里约奥运会上凭借一脚40米开外的超远距离破门惊艳四座,可惜当晚无缘获奖,另一名候选者是澳大利亚球员丽莎·德瓦娜。

韩国名帅崔康熙实至名归当选年度最佳男教练,正是他率领的全北现代上周客场1:1逼平阿尔艾因,从而以3:2的总比分勇夺亚冠联赛冠军;最佳女教练获得者陈婉婷来自中国香港,年仅28岁的她今年率领东方队获得香港超级足球联赛冠军并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首位带领男子职业足球队取得联赛冠军的女性主帅。

最佳旅欧球员奖被英超新贵莱斯特城队的日本球星冈崎慎司夺得,上赛季他帮助莱斯特城队奇迹般地首捧英超冠军奖杯,并在今年的欧冠联赛中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出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