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际旅游博览会开幕 福建将乐县推生态旅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3 12:13:14
分享

深圳国际旅游博览会于12月2日开幕,吸引了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40多个城市旅游机构近400家企业参展。博览会开幕当天,福建省将乐县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全域旅游(深圳)项目招商推介。

将乐县政府及旅游业相关人员表示,进一步融入清新福建,打造中国深呼吸小城百佳榜首三连冠——将乐全域旅游新概念,推动将乐县大旅游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将利用深圳国际旅游博览会平台,全方位推介将乐县深呼吸旅游健康产业。

将乐县位于福建省西北部,地处武夷山脉东南麓,总面积2246平方公里。境内保存着较完整的森林植被及森林生态系统,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是中国南方重点林区。这里有中国森林氧吧龙栖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中国四大名洞玉华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有天然盆景园天阶山国家森林公园,还有风景如画的金溪百里画廊。

近年来,将乐县围绕“生态游、慢生活、深呼吸、大健康”主题,全方位展示了中国深呼吸第一城品牌,进一步融入“清新福建”建设,打造将乐“深绿一派、清新满邑”的生态旅游品牌和科学发展形象,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宣传和推介,提升了三明市和将乐县知名度,带动旅游产品开发和项目建设,促进生态养生旅游、乡村旅游等旅游业态的发展,做大旅游产业。

同时,围绕深呼吸一城一图、一城一品、一城一园、一城一节、一城一馆“五个一”工程,为全国深呼吸小城建立样板模式,形成“5A”将乐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基地。去年11月,首届百佳深呼吸小城共建发展大会暨第六次全国试验区现场考察经验交流会在将乐县举办。2014年至2016年,将乐以“深绿一派,清新满邑”的形象美誉,连续三年荣获“百佳深呼吸小城”排行榜榜首,一时间,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中央苏区县变成全国瞩目的最佳候鸟旅居之城。

会上,将乐县就龙栖山候鸟之家森林康养基地项目,龙池谷生态休闲旅游建设项目,光明宝台山杜鹃花生态旅游项目,龙池谷休闲康养项目,金溪森林公园开发项目,深山客家良地村保护体验区项目,肖坊村古村落休闲农耕观光园项目,蛟龙古镇农耕文化园开发项目等8个项目进行了推介。

参会期间,12月3日下午,将乐县还参加 2016国际候鸟旅居产业发展论坛。(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记者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