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连胜水到渠成 广厦男篮又是三节打卡下班

来源:人民网
2016-12-03 21:53:25

原标题:十连胜水到渠成 广厦男篮又是三节打卡下班

十连胜水到渠成 广厦男篮又是三节打卡下班

  小外援福特森昨晚取得三双。本报记者 潘良干 摄

广厦男篮又赢球了!昨晚,作为CBA联赛领头羊的广厦男篮在主场以104∶86,兵不血刃地战胜了江苏男篮。比取得10连胜更加让人高兴的是,这支年轻的球队如今正在变得越来越成熟,越来越让人放心。

又是一场胜利,又是全场压制,又是赢了对手近20分,又是在三节就杀死了比赛的悬念,但是比这些事实更加恐怖的是,这样的比赛对于广厦来说已经是习以为常。除了霍尔曼、胡金秋一次次的灌篮引发出欢呼声,现场的球迷基本上是非常淡定地看完比赛,很顺理成章地接受了广厦取得10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的事实。

要知道,对手可不是一支弱队,江苏男篮在此前的六轮比赛中只输了一场,在昨天的比赛中,对方的外援布鲁克斯也拿下了31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但是从场面上看,这场球,和上一轮,再上一轮广厦的比赛,并没有多大的分别。

一向要求严格的主帅李春江,也难得在赛后评点球队表现时,全是夸奖:“防守、篮板、控制失误都做得挺好的,主动发力也做得挺到位的。”春哥都觉得打得没毛病,可见这支此前在他口中容易波动起伏、缺乏经验的年轻球队,已经步向成熟。

几乎场场要拿三四十分的小外援福特森,昨天拿下29分,三分球9投只有2中,但是他拿下12个篮板11次助攻,取得三双数据的同时,只有一个失误。在前一天赛前训练的时候,李春江就把小外援单独叫到一边嘱咐了很长的时间,“随着小外援的表现,各支队伍对他的防守逐渐都会有一个重点安排,所以我有一些东西要灌输给他,和他交流。”显然以李春江对他的要求不仅仅是自己能砍分那么简单,还要发挥他串联球队的作用,“交流的结果,今天做得相当不错。”

领军人物头脑不热,有了主心骨,其他球员自然不会乱来,胡金秋20分9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依然保持“大腿”级的表现,一直表现得积极主动的刘铮,靠着多次成功反击上篮,拿到了14分,再次接近自己在CBA的得分巅峰,被笑称再次在打“养生球”的林志杰只拿到3分,也无伤大雅了。

但是即使目前形势大好,大家的发挥也都很稳定,李春江还是在赛后简短的采访中反复强调“要拼”,想来也很自然,接下来球队即将面临广东“三连客”的魔鬼赛程。在遭遇辽宁、上海这样的强队之前,这三个客场是广厦需要面对的一道坎。面对旧主的比赛,对于主帅李春江来说,当然还是有特殊的意义,此前面对老东家6战只取得了1胜,此次再次征战广东,李春江当然希望把场子找回来。

“这次去广东的旅途一定会很辛苦,我们今天打完,明天早上要赶早班飞机赶过去。而且三个客场的对手都非常强,还是那句话,拼吧,尽量要去拼他们。”李春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