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打破持续客场不胜北京队魔咒 宏远冠军气场回来了

作者:冯爱军 来源:人民网
2016-12-03 21:53:25

原标题:打破持续客场不胜北京队魔咒,豪取8连胜 宏远冠军气场回来了

宏远队将自己的连胜场次增加到了8场,最为关键的是他们战胜的北京队,而且是在对方的地盘五棵松体育馆拿下的胜利。105∶101,尽管比分上只是一场小胜,但是比赛过程中却让人看到了宏远队的“稳”,似乎昔日的冠军气场又回来了。

北京队昨晚的表现其实可圈可点,尽管第一节宏远以30∶29领先,不过方硕给宏远的后卫线造成了不小的压力,个人单打频频得手。第二节宏远打出9:0开局,可是北京队也并没有一泻千里。宏远45∶33领先的时候,孙悦得到了3+1的机会,尽管之后的罚球没有命中,可是却吹响了北京队反攻的号角。莫里斯命中准压哨,半场结束时宏远仅以58∶53领先。第三节结束前莫里斯又命中了一压哨3分球,第四节北京打出10∶0的小高潮,眼看北京队就要反败为胜了。

这时宏远队的“大心脏”开始大显身手了,首先来劲的是赵睿,这位多次被杜锋点名表扬的菜鸟,在比赛结束前3分36秒的时候命中了一个3分球。在此之前北京队刚刚进入了“马布里赢球模式”,一个技术犯规、一个3分线外的犯规和一个篮下的犯规,宏远队让马布里连续获得了6个罚球机会,北京队也因此以96∶95反超了比分。如果没有赵睿的这个3分球,宏远队昨天恐怕就凶多吉少了。

当然,宏远队昨天赢球功劳最大的还是斯隆,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5分,让宏远队在后卫比拼中,终于赢了一回,马布里昨天只拿下了29分。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结束前36秒,北京队以101∶100领先,这时是斯隆的3分球帮助宏远队再次“回魂”,并最终笑到了最后。

自从2014年季后赛之后,宏远队再也没有在北京队的主场赢过对手。这次打破不胜魔咒之后,周五客战北控的比赛应该也将手到擒来。一切顺利的话,9连胜之后宏远队将回到主场迎战广厦队。广厦队目前是CBA的排头兵,他们的主帅是宏远队曾经的冠军教头李春江,这又是一场“不是冤家不聚头”的焦点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