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广东三支球队悉数取胜 宏远两个赛季后再赢首钢

来源:人民网
2016-12-03 08:43:04

原标题:两个赛季后,又在五棵松赢了!

CBA广东三支球队悉数取胜 宏远两个赛季后再赢首钢

  广州证券队代理主教练托托。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CBA广东三支球队悉数取胜 宏远两个赛季后再赢首钢

  范子铭已经成为广州证券队的“关键先生”。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105比101,广东宏远有些惊险地在五棵松球馆击败北京首钢,取得了8连胜。在2013~2014赛季的季后赛之后,广东宏远就没有在五棵松赢过北京,这个让人有些尴尬的输球纪录,昨晚终于被打破。

再也没有“差一口气”

前广东和北京的恩怨话题,已经持续了几个赛季;而华南虎这些年来输球的“套路”往往都很简单——在半场领先的情况下,却难以把握住局势,让北京队在马布里的带领下一次次逆转比赛。

这样的场面,在昨天终于没有出现——北京除了在前10分钟领先之外,此后就只剩下追分。而广东队的稳定有些可怕,每当北京队追到只差一分或两分的时候,广东队总是有人杀出来,稳定住局面。

广东队阵中的“杀手”,一个是斯隆,一个是周鹏。尤其是比赛的最后1分钟,北京队把比分反超为101比100时,斯隆投出一个一个几乎看起来没有弧度的3分球,硬生生地把比分逆转为103比101,随后他博得对手犯规,两罚两中,把比分变成105比101,让北京队沮丧地走回更衣室。

这支广东宏远,在这场比赛的最大收获,可能就是:每当危急时刻,都会有人站出来;这支球队再也没有“差一口气”的时候。本场比赛斯隆拿到35分,易建联拿到15分。

“客场作战,大家打成这样很不容易。”宏远主帅杜锋说,“我们今天打得很顽强,任骏飞、周湛东、杨金蒙等年轻的球员拼得很卖力,能赢下这场球,我感到非常骄傲。”

马布里还是那个马布里

这很有可能是北京外援马布里的最后一个赛季,已经40岁的“独狼”虽然在体力上逐年下降,但他的专注和近乎让人惧怕的求胜欲望,值得尊敬。

马布里在某些时刻,好像在重复那巅峰时的打法,他像炸药包一样抱着皮球,靠突破杀入内线,然后博得犯规、稳稳地罚球入网——北京队在第4节后半截的全部得分,几乎都被老马包办。

这头“独狼”依旧火气很大。他因为在运球时凶狠地用手臂击打周湛东的脖子,被当值裁判吹罚了一次技术犯规;他更是在一次追抢飞出界外的皮球时,对杜锋怒目相向,并用胸部撞向杜锋的肩膀,这一举动,也让杜锋感到惊讶和无奈——这几年来的恩怨,显然老马都记在心里。

对于广东宏远来说,赢下的尽管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不过,能在两个赛季之后昂首挺胸走出五棵松球馆,对于华南虎来说确实是件值得开心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