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车市稳中求进 进入以研发为中心时代

来源:新华网
2016-12-03 08:04:52

“十三五”车市仍处于稳中求进的状态

“十三五”期间,汽车市场仍拥有良好的发展机遇,当然也有风险,但从总体上看仍处于稳中求进的状态。

回望即将逝去的2015的车市,相当一段时间处于低迷,甚至颓靡的行情,到四季车市有所回缓,预计今年车市保持着2-3%的增长状况,产销量保持在2400万辆左右。正是今年车市的特殊艰难行情,引起了有些人士的悲情,为此我们先展示几张图,让大家共同探索一下,对“十三五”对车市的期望。但仍保持着世界领先的地位没有变化,这说明我们在世界车市中仍保持着稳定向前发展的态势。

“十三五”车市稳中求进 进入以研发为中心时代

  

“十三五”车市稳中求进 进入以研发为中心时代

“十三五”车市稳中求进 进入以研发为中心时代

——我们车市虽然处于低增长形势,但仍保持着世界领先的地位没有变化,这说明我们在世界车市中仍保持着稳定向前发展的态势。

——从新世纪来看,无论是世界还是中国,市场增长的线条是处于曲曲弯弯,不是直线上升的,为此,我们不要为今年一个年份的低落而悲观。

——进入新常态时期,今后车市不会像前几年一样达到两位数增长水平,只会是个位数的增长,我们要利用这样时机,多求质,少求量,做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工作。

——从车市的整体形势看,我们远没有像一些发达国家那样,处于饱和期,我们汽车的人均保有量还低于国际汽车人均水平,不少发展中国家的汽车人均水平都比我们高,这说明车市仍有不少潜力可挖。

对“十三·五“与车市的展望:据专家预测可能会处在6~6.5%之间的增长率,增长形势呈前低后高,面临着机遇与风险并存年代,但相信总体趋向是好的。

到2020年汽车产销量处在3000~3200万辆之间,保有量上升到2.2~2.5亿辆,汽车产销总体运行形势良好,会为全而建设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奉献。

在“十三·五”期间,车市拥有那些有利的机遇呢?

——农民富了,村村通车,农民买车的需求有不少增加;

——中产阶层翻翻,首先是对买车有激情;

——二、三线和三、四线地区买车需求有很好上升;

——沿海岸和其他富足地区要实行换车或买第二辆,甚至一家拥有三辆车的可能;

——新能源汽车走向的百姓家庭,销量激增;

——由于节能减排标准提升,老车淘汰太快给车业带来新机遇;

——互联网+深化推行电商购车,买车更方便了;

——智能化的提高,有利于推动客户买车的兴趣,特别是年青人;

——城镇化水平提高,居民收入的提高,也是增加车市一个亮点;

——汽车金融业加快发展,不少人士可以做到先用车后付款;

——随着高速公路,高速列车、机场、航运增加,汽车要配合各种运输方式的需求,相应的得到拉动;

——当前车市是内需为主,要在“一带一路”战略引导下,汽车出口提升;

——近年,而油价不升反跌,促不少用户会提早买车。

——物流已成为国家一项战略发展重大项目,这对商用车的挖潜带来很好的机遇;

这些因素说明“十三·五”车市的发展上是有利的,但要做到机遇的落地生根,还需做很多艰难的风险排除,进行改革开放,促使车市得到实实在在的发展,这其中一点很重要的是要搞好车市的营销工作,把当前车市不少险情加以化解,以适应新常态时代,建立起新型的营销理念和方法。

在这里我推荐美国著名营销大师菲利普,科特勒关于《营销革命3.0》理念,要点是要用新型的顾客观理念来对待和改革,把营销理念提升到关注人类共享发展的一种高度上,要从产品销售的1.0转向满足和维护消费者的利益的2.0营销策略上,再到以人文精神驱动营销的3.0时代为境界上。为此在:“十三·五”期间必须从营销的新理念,时代化和价值观上,结合中国国情进行大力改革,适应新常态形势下,建设新兴的营销体制和文化,把汽车市场营销工作推向一个新高潮。

12下一页 12下一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