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去年被骗4万多元 最近又被“警察”骗3500元

作者:徐莉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2-02 16:08:40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徐莉莎) “我是北京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民警,您被诈骗的案件已经侦破,现公安局要双倍返还您之前被骗的钱。”近日,诈骗团伙以“公安破案,退还被害人钱”为由,要求受害人将各种手续费用打入“警方专用账户”,家住大竹县石桥新隆一位70多岁老人被骗3500元。

11月27日下午,大竹县公安局东柳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值班室接待了一位老人,老人来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又被骗了!”值班民警连忙扶老人坐下,仔细询问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老人于去年被骗子用电话诈骗的方式骗走了4万余元,该案件一直未能侦破。恰巧今年11月8日左右,老人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民警。与老人交谈后告诉老人去年被诈骗的案件已经告破,现在要双倍返还老人去年被骗的4万余元钱。

老人一听这个消息喜不自禁,可是接着对方又告诉老人说:被害人人数太多,排队返还需要等待很久,建议老人可以先交报名费,这个报名费以后也是要退还的。老人二话没说立即去银行将报名费100元打至对方指定账户。后来对方多次打来电话以交“管理费”、“所得税”等诸多理由要求老人将3400元钱打入对方指定账户。连续十几次后老人起了疑心,此后对方电话无法接通。

民警提醒:诈骗团伙使用的电话大多为网络电话虚拟拨号,且大多盯上防范意识较差的老年人群,利诱或胁迫您将钱款以各种名目转移到犯罪分子所谓的安全账户上。对付陌生电话,市民请牢记“要转账,疑骗子”的防骗六字真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