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成都农博会开幕 国内外嘉宾齐聚共论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2 13:55:29
分享

第四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成都农博会)12月1日开幕。本届展会以“创新助推农业转型升级,品牌引领特色产业发展”主题。

本届展会邀请了以色列、俄罗斯、意大利、法国、波兰、加拿大、西班牙、希腊、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韩国、新加坡、日本等14个国家和台湾地区及国际组织组团参展。青海省及哈尔滨、沈阳、昆明、兰州、贵阳、福州及川内达州、南充、雅安、资阳、甘孜、阿坝、凉山州等24个省市组团参展,展示推广当地优势特色品牌农产品,加强与成都农业的交流合作,另外还有内蒙古自治区、贵州省等16个省市组团参观。

作为本届农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首届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成都)高峰论坛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论坛以“三产互动、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都市现代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农业创新创业等话题,国内外多位农业行业顶级专家进行主题演讲、经验分享,旨在深化行业交流合作,共同推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

论坛邀请了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王小兵,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副巡视员邱天朝,以色列驻蓉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Mr.Amir Laty),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董事总经理扎里夫.穆尼尔等进行了主题演讲。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在演讲中谈到以色列现代化农业的发展和四川作为农业大省所拥有的优势,以色列将打算在现代农业、生物医药、制造业、高新科技等方面和四川展开深入合作。目前已经在新津设立了中以现代农业科技园。蓝天铭透露他们将以西昌为中心,发展油橄榄的种植技术,加强以色列和西南地区在农业方面的合作。

在展会期间,还将举行“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发展论坛暨国家智慧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第二届成都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论坛”、“第三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论坛暨成都都市现代农业投资项目推介活动”、“2016国际合作社联盟中国合作社论坛”、“成都资阳甘孜 阿坝凉山农产品营销暨企业对接会”、“成德两地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签约仪式”以及农业新品发布会、项目推介会、产销对接会10余个。(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