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生物产业又一特色拳头产品诞生 与信茶首次亮相第76届药交会引发关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2 13:32:31
分享

云南生物产业又一特色拳头产品诞生 与信茶首次亮相第76届药交会引发关注
和信茶首次亮相药交会备受关注

12月2日,第76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中国健康营养博览会和第16届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暨2016中国(昆明)保健节(以下简称“第76届药交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内首款降脂保肝茶—和信茶在本届药交会上闪亮登场,引起国内保健品领域的强烈关注。

和信茶是一款由国家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经动物功能和人体试食试验证明,具有辅助降血脂、对化学性肝损伤有辅助保护功能的保健茶。试验证明,长期饮用和信茶,对化学性肝损伤、血脂高的人群均有有辅助改善的保健功效。

云南生物产业又一特色拳头产品诞生 与信茶首次亮相第76届药交会引发关注
药交会第一天逛展的都是专业买家

保健品领域的有关专家指出,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三高”已成现代人身体状况的常态,严重影响人的身体健康。用西药降脂,无法避免伤肝的副作用,用中药降脂,却面临煎煨费事的麻烦。

和信茶独一无二、与众不同之处便在于采用绞股蓝提取物、枸杞子提取物、灵芝提取物、丹参提取物、葛根提取物、五味子提取物与云南大叶绿茶配伍而成,遵循我国中医药“君臣佐使”的组方原则以及“七情合和”的配伍原则,提取植物精髓入料,层层精选过滤,留取核心成份入袋,再以少量绿茶调节口感,打造出和信茶特有的清香气息和醇厚的口感。

云南生物产业又一特色拳头产品诞生 与信茶首次亮相第76届药交会引发关注
感兴趣的顾客在和信茶展台前了解情况

云南山川秀丽,气候宜人,生物多样性特点突出,素有“植物王国”、“微生物王国”、“药材之乡”、“生物基因宝库”的美誉,近年来,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已成为“十三五”期间云南省重点培育产业,经过多年发展,云南已基本形成以天然药物(中药民族药)为重点的中药材种植加工、生物医药研发生产,以及保健品生产、医疗保健服务、商贸流通等构成的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体系。和信茶是国内保健品专家团队合作开发的一个高科技产品,它的诞生填补了国内没有降脂保肝茶的空白,和信茶富含具有云南特色的中药材提取物,是云南生物产业的又一特色拳头产品。

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暨中国保健节是中国权威的贸易合作和公众品牌建设平台,参展企业包括国内保健品领域传统优势企业和国际知名保健品巨头。据了解,本届昆明药交会规模达90,000平方米,预计有10万人次观众和专业人士莅临参观及洽谈商务。

知识链接:

脂肪肝的危险因素:肥胖症,特别是内脏脂肪性肥胖患者;糖尿病,特别是成年性非胰岛素依赖性糖尿病患者;长期中等量以上饮酒者,即每日酒精量大于40克或啤酒1300毫升,持续5年以上;高脂血症,特别是有血液甘油三酯升高者;短期大量饮酒者,若饮酒量(纯酒精)为300克/天,则8天后就可出现脂肪肝;长期服用对肝脏有损害作用的药物者;多坐少动的中老年人;有肥胖症、糖尿病和脂肪肝家族史的个体。

脂肪肝到肝癌,到底有多远?去年的国际肝脏大会曾指出,导致肝癌的原因占比中,排名第一的为丙型肝炎(48%),其次为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为26%,酒精性肝病为14%,乙型肝炎为8%。而酒精性肝病大多在初期就会出现酒精性脂肪性肝炎,故二者合计40%。脂肪肝——脂肪性肝炎——肝硬化——肝癌,对于已经确诊为脂肪肝的患者来说把脂肪肝变肝癌,不需四步,而是三步。

第一步:脂肪肝-脂肪性肝炎,但需注意脂肪性肝炎需活检才能确诊,所以造成患者确诊的成本/难度增加。

第二步:脂肪性肝炎-肝硬化,有显着比例的脂肪肝患者在这一步将会进展为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相关的纤维化和肝硬化的风险。

第三步:肝硬化-肝癌,Torres等人报道,部分脂肪型肝炎可不经过第二步——肝硬化的形成,直接转化为肝癌。(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