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延长俄罗斯田径禁赛期 战伦敦世锦赛成疑问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02 12:51:36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据英国媒体BBC和《每日邮报》报道,尽管2016年这一页即将翻过,但对俄罗斯田坛的惩罚并没有画上句号,国际田联决定延长俄罗斯田径的禁赛期,这意味着俄罗斯田径选手在短时间内依然无缘出战国际大赛,能否亮相伦敦世锦赛都成为了很大疑问。

田联延长俄罗斯田径禁赛期 战伦敦世锦赛成疑问

2015年11月因为泛滥成灾的兴奋剂问题,俄罗斯田径会员资格被国际天联暂停,而今年6月份国际田联投票赞成禁止俄罗斯田径选手出战国际大赛资格,尽管俄罗斯方面上诉,但7月份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驳回上诉请求,俄罗斯田径也彻底无缘里约奥运会。

俄罗斯多位选手因为服药问题无缘里约奥运会,这其中俄罗斯田径最终被全面封杀,尽管里约奥运会大幕早已落下,但对俄罗斯的处罚还没有结束。国际田联决定对俄罗斯田径选手的禁赛期延长到2017年,他们很可能错过明年3月份在贝尔格莱德开战的欧洲田径室内锦标赛。

实际上俄罗斯在反兴奋剂上已经有实质行动,这其中包括批准了在体育项目中使用兴奋剂将被定罪的法令,但国际田联暂时依然没有解除对俄罗斯田坛的禁令,当然,俄罗斯总统普京也表示俄罗斯2017年初在反兴奋剂上有新举措,运动员也有资格参加明年8月份的伦敦田径世锦赛。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反兴奋剂的工作也得到认可,挪威反兴奋剂专家Rune-Andersen,也是当初对俄罗斯田径兴奋剂问题的调查小组成员,肯定了俄罗斯在反兴奋剂上的进步,不过他拒绝为对方何时重返田联大家庭给出具体期限。

2014年底,德国ARD电视台制作了一期纪录片,揭露俄罗斯田径界使用兴奋剂的行为,也让俄罗斯田径使用兴奋剂问题被曝光,付出了无缘里约奥运会的代价,而如今禁赛期延长,但如果俄罗斯方面有真正行动的话,不排除他们在明年初被解除禁令,有望出战伦敦世锦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