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梅西C罗都配拿金球 落后20分赢皇马也爽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02 12:51:36

哈维:梅西C罗都配拿金球 落后20分赢皇马也爽

国家德比开赛在即,哈维今天接受了Cope电台的专访。哈维明确指出,他敢打赌梅西不会离开诺坎普。同时哈维也表态称,梅西和C罗都配得上金球奖,就看评奖最终选择怎样的标准和尺度。

《马卡报》此前宣称梅西不想和巴萨续约,哈维对此嗤之以鼻:“我和梅西有联系,我感觉他非常开心。我们没谈过续约的事情,但他知道巴萨是世界上对他而言最合适的俱乐部。我认为他不会去其他球队,我敢为此打赌。”

巴萨目前落后皇马6分,哈维认为这不会给红蓝军团带来额外的压力:“国家德比是完全不同的比赛,就算落后皇马20分,只要能够获胜,那就是另一个景象了。巴萨在对阵皇家社会时的不佳表现,与国家德比完全无关。”

巴萨中场失势,因为MSN不参与防守?哈维给出否定的答案:“在我效力巴萨的最后一年中,路易斯-恩里克要求所有人参加防守,无论你是梅西、苏亚雷斯还是内马尔,我认为这并不是巴萨上轮问题所在。但就算他们不防守,其他人也可以防守。瓜迪奥拉和路易斯-恩里克的足球理念,其实区别并不大。”

伊涅斯塔将在国家德比中复出,哈维盛赞老白:“他是巴萨的非凡之作。巴萨现在缺少控制力和节奏感,他恰好能带来这些。”

皮克未来是否能成为巴萨主席?哈维给出肯定的答复:“我认为皮克有着天生的领袖气质,他的建议总是能得到认可。”

如果皮克当了主席,哈维是否愿意当巴萨主帅?呼吸机作答:“成为巴萨主帅,一直是我的目标之一。”

哈维随后表扬皇马:“皇马非常稳定,团队化程度很高。皇马阵容很出色,而且很了解齐达内的哲学。”

哈维喜欢哪些皇马球员?巴萨前队长给出答案:“我喜欢莫德里奇,马塞洛水平不可思议,BBC三叉戟总能决定比赛。卢卡斯-巴斯克斯和卡瓦哈尔是青训球员,在场上永远竭尽全力。皇马的舆论环境也比巴萨更好,巴萨只要出问题,总是挨批更严重。”

谁该拿金球?哈维作答:“如果看团队荣誉,那热门是C罗。如果看谁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员,那在我看来无疑是梅西。”

哈维曾宣称C罗足球智商不高,C罗则反讽哈维靠自己上头条。哈维谈及此事:“我会解决这个问题,我不会不尊重任何人。”

西班牙队在欧洲杯后重建,哈维对此点赞:“我一直看西班牙的比赛,表现真的很棒,洛佩特吉的执教很出色。”

哈维随后谈到博斯克:“在退出国家队时,我们的结束方式很棒。他是个好到家的人。”

皮克宣布在2018年世界杯后退出西班牙队,哈维最后给出他的看法:“这是他的决定,他有权做出这种决定。很长时间以来,他都体现着对国家队的责任感。但现在,他厌倦了总是被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