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力撑勇士队防守大旗 自信有杜兰特还能更强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02 12:51:36

北京时间12月2日,《福克斯体育》报道,新赛季开始前,金州勇士队的防守和护框能力令人担忧,首月勇士队这些问题看上去已解决,而德拉蒙德-格林就是让勇士队处于防守顶级队的主要原因。

安德鲁-博古特是联盟当中顶级护框中锋,他在总决赛里受伤导致勇士队内线节节溃败。格林本赛季防守能力比上季更上一层,他场均2.12次抢断仅在次于克里斯-保罗,场均1.76次盖帽在联盟排在第七位,他是联盟当中第二个抢断和盖帽数据均进前十的球员,另外一位是字母哥阿特托姆昆博。字母哥身体条件比格林出色,身高2米11臂展2米21,而格林身高2米臂展2米17。

格林拥有联盟最佳防守正负值为3.95,防守贡献值为1.1排在联盟第十位。勇士队防守和上赛季有所区别,上季博古特、斯佩茨和埃泽利等人在篮筐下有篮板和护框能力,现在他们用盖帽和抢断代替篮板。博古特和帕楚利亚是不同类型球员,博古特善于盖帽,而帕楚利亚是移动型的防守球员,让勇士队去逼抢对方控球者。

勇士队防守效率排联盟第七位,每100回合让对手得到101.5分,勇士全队场均盖帽排联盟第一位,场均抢断排联盟第二位,全队篮板数排联盟第19位,防守篮板效率稍差排倒数第四位只比步行者、凯尔特人和尼克斯好。

赛季过去1/4,格林已经豪言要夺得最佳防守球员,他说:“在我们得到杜兰特后,你们都认为勇士防守完蛋了!但我不同意,实际上在我们的臂展、速度、竞技能力保证下,我们防守还变得更好。被低估和忽视比任何事情都令我生气,这也是会比任何事情更推动我前进。”

格林防守上的领导作用让勇士队目前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八位,格林在和雄鹿队比赛中送出四次盖帽,他本季私心就是夺得最佳防守球员。杜兰特同样是勇士防守体系中不可缺少球员,勇士队和森林狼队比赛当中格林缺阵,杜兰特防守唐斯,比赛中分别送给唐斯和拉文盖帽。新赛季开始前杜兰特增重来增加对抗,勇士队另辟蹊径来提高防守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