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皮座椅和车漆都会干裂掉皮 秋冬如何保湿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02 12:45:22

真皮座椅和车漆都会干裂掉皮 秋冬如何保湿

很多人都知道,我们对付秋冬季干燥,首先要多喝水,如果嘴唇干燥,也可以随身携带润唇膏;而在这个季节里,车内也极易干燥,车内的一些物品也容易老化,而且干燥时还会产生静电;那么,怎么增加车内的湿度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几种常见方法。”车载加湿器说到车内增湿,这算是最直接和高效的方式了,一般的加湿器都是通过USB或点烟器接电;缺点就是要花点钱,还占空间,弄不好里面的水还会溢出,所以很多人不采用这种方式。往脚垫上泼水

很多车上放置的都是橡胶防水的丝圈脚垫,我们把水倒在上面不会渗入到车内,因此, 可以把适量的水倒在无人乘坐处的脚垫上,如果是自己用车,副驾驶是最好的选择,水的蒸发会让车内的湿度保持在一定范围内。

一、减少内循环

首先我们要知道,外循环主要起到通风的作用,所以当车内空气污浊时需要开启这个功能;高速行驶时,如果车内密闭仅使用内循环,很容易造成车内氧气不足,由此会导致驾驶员疲劳驾驶,无法集中精力,存在危险隐患。

二、需要开启外循环的环境:

1、新买的车

2、车内有人吸烟时

3、高速开车

4、开启长时间开启内循环的车

而内循环简单的说就是吸收车内的空气,不和外界的气体进行交换,所以这其实是一个不健康的换气方式,而且内循环开多了,车内的空气湿度也会下降,但在某些情况下不得不用,如在密闭处行车或空气污染路段时。

三、湿毛巾铺展

可以将潮湿的毛巾放置在副驾驶前面风挡下,让它自然晾干,这个过程就可以增加车内的湿度。如果干了之后,就在往毛巾上倒水。

真皮座椅跟车漆都会干裂掉皮?秋冬如何保湿?请输入图片描述 人的皮肤需要保湿,真皮座椅也同样如此,不要认为真皮的装备就不需要保护,真皮制品在干燥的环境下一旦失水过多,就会皱褶甚至龟裂。

真皮座椅跟车漆都会干裂掉皮?秋冬如何保湿?请输入图片描述

四、真皮座椅的保护有多种方法

1、避免太阳暴晒

2、定期擦拭座椅

3、刚买来时,先给新车的真皮座椅涂一层上光剂,增加一层保护层。

4、每个月用专业皮革柔软清洗剂擦拭一次,进行保养和去污。这样真皮部件还可以保持一周左右的“滋润”效果。

五、漆面要“保湿”

汽车的漆面好像人的皮肤每天暴露在秋季干燥的空气环境中,自然需要做好保湿。市场上也有许多保护汽车漆面的产品,如果车子经常行驶于城郊,环境较差、尘土又多时,给车子上一层蜡就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