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aS时代已来临,容联持续催化通讯“API经济”

来源:南方网
2016-12-02 11:40:53

关键词:容联API经济通讯PaaS

根据移动信息化研究中心数据显示,70%的企业正在或考虑使用PaaS服务,企业需要通过第三方PaaS强化IT支撑业务的能力,提升业务敏捷度,基于此实现针对自身动态变化的需求灵活调整系统资源,便于灵活适配、快速响应。

PaaS时代已来临,容联持续催化通讯“API经济”

  33%企业选择的选择部署在第三方托管运维

Paas层包含的具体产品\服务主要有四个方面,74%的企业针对应用部署和运行支持平台。70%的企业针对维护管控集成平台;40%的企业针对软件开发工具环境;26%的企业针对应用测试服务。

从相关数据能够看出来,顺应互联网大开放时代的契机,提供API接口,输出某些定向能力的商用PaaS平台正在迅速抢占云计算市场,API作为一种“产品”和“经济”趋势正在逐渐兴起。

国内的API经济发展迅猛

目前,国内没有对API模式产生经济效益的统计数据,但从实际情况看,BAT三大平台、银联、地图、个人身份信息等平台已经应用得非常成熟。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用于个人身份信息认定的QQ、微博在第三方网站的登陆接口吧,这就是很多人用过的典型的企业间的API调用。此外,大家使用的滴滴打车,航旅纵横都涉及到了银联API、个人身份证信息审核API的调用。

另外,在企业服务领域的API调用,诸如容联云通讯、twilio、slack已经很成熟了。国内的企业间API的开放意识在不断增强,相应发展空间没有上限,是真正的“平台模式”的最佳实践。容联云通讯提供的API(语音、短信、智能呼叫、客服等)使得B2B以及B2C沟通更加有效和具有扩展性。企业可以更为轻松地与客户、供应商以及合作伙伴连接,并开展业务活动,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这是从2.0基础上的大幅提升。

容联:放大和催化融合通信时代的API经济

在融合通讯时代的需求下,一个企业需要通讯能力可能不止一种,可能需要语音、视频、会议、呼叫中心等全方位能力。其次,是平台提供的技术的指标、平台的稳定性、性能。另外还有媒体流包的大小,延迟情况,还会更关注对产品、对业务的理解,甚至在合作过程中起到产品经理的角色。

打造开放平台,势必要构建完善的平台接口,为平台提供各种模块化服务能力,这也是容联的优势所在。容联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现在API经济确实很热,一个原因是传统各个行业底层的技术门槛很高,各个领域都需要一些专业的技术人才,把一些复杂的技术能力API化,进而降低技术的门槛。这样一来,不管是做App开发,还是Web应用开发,底层复杂的技术都有专业的团队提供能力支撑,只需要关注产品的逻辑,进行简单的调用就可以快速的把需要的技术模块集成到自己的产品中去。这也间接的支撑了互联网为快不破的商业模式。这就是技术能力API化带来的经济效应。

而且目前API的模式大部分都是云端提供,对于企业或者创业团队来说,初期投入也很低,只需要进行简单的调用就可以,进而帮助企业节省开发成本,撬动创新思维的延伸,打造以PaaS能力平台为基础的一个经济生态圈,不断催化通讯在互联网的标配效应,进而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