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子:是允许女同胞开车的时候了

作者:天宝 来源:腾讯汽车
2016-12-02 11:21:45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沙特阿拉伯是全球唯一禁止女性驾驶汽车的国家。但这个强硬法律规定现在却遭遇到来自一位沙特王子的挑战,这位王子因为支持女性争取正当权利而在沙特引人注目。

沙特王子:是允许女同胞开车的时候了

本周,这位名叫阿尔瓦利德·彬·塔拉(Alwaleed Bin Tala)的沙特王子表示:“请停止争辩吧,现在是允许女同胞开车的时候了”。这位王子没有自己的官方办公室,但他与目前执政的沙特王室有多项生意关系。

根据半岛电视台报道,阿尔瓦利德·彬·塔拉王子一直致力于沙特国内妇女权利的争取。这位王子还发布了一个相对较长的公开声明,声明的题目是:“现在是允许沙特妇女开始驾驶汽车的好时候”。声明还呼吁,应该给这个沙漠王国的女性更多权利。他还拿妇女开车和接受教育的例子进行对比,并指出,哪些认为扩大女性权利对国家有害的人是错误的。

阿尔瓦利德·彬·塔拉王子表示:“今天阻止一个妇女开车,就像是禁止她去接受教育,或者阻止她获得自己的独立身份一样的问题。这些都是传统社会形成的不公正行为,远比宗教戒律所允许的行为更具限制性”。

这位王子还指出,允许妇女开车不仅是正确的做法,而且也具有良好的经济意义。部分家庭因为雇佣男性司机给妇女开车,每个月要多付出1000美元的成本。而随着石油价格长期低迷,今年很多沙特家庭都开始感到捉襟见肘。今年秋天,由于工资被拖欠数月未发,大量在沙特工作的国外务工人员发起了抗议活动。

根据媒体Independent的报道,沙特政府工作人员,包括70%的工薪家庭,在9月份开始面临财政紧缩政策。沙特国内正在竭力避免与2015年类似的另一场灾难。2015年沙特阿拉伯经历了1000亿美元的赤字问题。

多年以来,沙特阿拉伯国内妇女一直在积极争取驾驶汽车的权利。每年的10月26日,沙特妇女都会爬上汽车车轮,以抗议对自己不公平的法律。沙特妇女也通过驾驶碰碰车来练习自己的驾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