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将实现全球追踪客机 每15分钟报位置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12-02 10:29:43
分享

记者昨天从民航局了解到,自12月1日起,中国民航全面实现客机全球追踪监控,这将有助于提升民航安全监控能力,加强我国民航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此次实施的客机全球跟踪监控,要求所有中国民航客机每15分钟或更短时间周期内,通过现有机载设备自动向地面运行控制部门发送飞机所在经度、纬度、高度和位置信息,以确保地面实时掌握飞行中的客机的准确位置。

据悉,民航客机向地面反馈位置信息并不是新的要求,此次民航局的通知,将反馈间隔时间缩短,信息内容明确。同时也与国际民航新规接轨。

记者注意到,去年11月11日,为防止类似马航MH370客机失联的事件重演,全球160个国家就使用卫星跟踪民航班机达成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际协定,要求留出一个专门的无线电频率,供卫星跟踪飞机航行线路系统使用。根据新规定,全球客机今后每15分钟就得报告一次位置。

按照计划,将于2020年底前实现对我国民用航空器在各种运行状态下的全球无缝追踪监控;2025年底前将建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航空器追踪监控体系。

此前,民航局还编制了中国民航航空器追踪监控体系建设方案和实施路线图,制定下发了《航空承运人例行航空器追踪监控实施指南》和航空承运人航空器追踪监控区域演示验证指导材料,组织开展了航空器追踪区域验证试点。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郝少颖

中国民航将实现全球追踪客机 每15分钟报位置

中国民航将实现全球追踪客机 每15分钟报位置

  徽文化 娱乐 财经 体育 健康

中国民航将实现全球追踪客机 每15分钟报位置

探秘“超级宣纸”制作工艺 安庆黄梅戏演员赴陕 主演陕西省地方大戏 祁红鼻祖胡元龙家族遗嘱面世黄山楹联漫谈2016传奇烔炀美食文化节11月12日开幕吴成林让徽墨飘香四海职工广场舞大赛“舞动庐州”2016安徽(池州) 九华山佛文化用品博览会答记者问

中国民航将实现全球追踪客机 每15分钟报位置

组图:李冰冰对火锅变吃货 嘟嘴卖萌... 42岁林志玲参加同学会 只剩她还年轻貌美(图) 维密秀中国风丑哭,却让内地四朵金花美成仙!《越野千里》贝尔喂姚明吃蛆虫 柳岩陈意涵挑战大尺度惊人!姚晨产后的第10天和第20天 竟相差那么大史上最“中国”的维秘大秀,4位中国Angel美爆了!奚梦瑶闪耀维密4.0 上演东方式魅眼杀《长城》发刘德华幕后特辑 无影禁军神秘军师现身

中国民航将实现全球追踪客机 每15分钟报位置

格力百亿并购案将搁浅?董明珠发飙... 你的银行账户发生重大变化,看了这10条心中才有数 成品油价格上调 加一箱多花7.5元银行账户新规实施 个人存量账户不受影响超豪华车今起加征10%消费税 200万豪车一夜要涨17万元健力宝9.5亿遭统一抛售 业内称若无颠覆难东山再起自动关机问题至今无解 苹果或遭遇在中国市场最大危机前海人寿兵临举牌线 格力电器高管同时“抢筹”

中国民航将实现全球追踪客机 每15分钟报位置

何雯娜晒与小猫照 网友:猫跟你一样... 这些控卫遭伤病诅咒:1.5亿先生+书豪罗斯 韩乔生:刘永灼把体育精神当儿戏 好日子不长了何雯娜晒与小猫照 网友:猫跟你一样可爱(图)外媒曝C罗将为沙佩科捐300万欧 梅西捐500万欧武磊:盼当选亚洲足球先生 想和国足打入世界杯贝克汉姆:我相信穆帅 在弗格森手下没踢好很惨沙佩科留守门将含泪宣布退役:人生一切皆有因果

中国民航将实现全球追踪客机 每15分钟报位置

“平胸”比“大胸”更易患乳癌 二十四节气申遗了!快收藏这份节气养生表 滴香油、塞鼻孔……孩子鼻炎试试这几个中医小方临期食品,真的不能吃了吗当柠檬与蜂蜜相遇好处多多配偶出轨婚姻还能维持吗?中国母乳喂养率仅27.8%母乳库捐赠人数不尽人意年轻人吸烟心脏更受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