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要求英国一视同仁 反对偏袒日产

作者:郑晓斌 来源:腾讯汽车
2016-12-02 09:34:21

福特 欧洲CEO Jim Farley于本周将会见英国财政大臣探讨英国脱离欧洲后的财政影响,Jim Farley指出希望英国能为各家车企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福特要求英国一视同仁 反对偏袒日产

Farley表示:“我们认为偏颇一家车企而亏待另一家的做法十分不明智。”Farley此处所指正是 日产确认在英生产一事。

自英国6月23日公投“脱欧”之后,日产原定于安排在森德兰的两款新车型的生产计划就受到质疑。9月,CEO戈恩曾表示,日产或许需要因为英国“脱欧”可能带来的关税壁垒问题而得到补偿。10月底,日产曾宣布将两款新车的生产放在英国森德兰,保证持续投资英格兰工厂。据此,英国政府或与日产达成私下投资协议。

Farley指出福特在英国的员工比日产多并且过半人员是工程师、高知等重要岗位。就员工规模而言,福特员工人数在英国仅次于 捷豹 路虎。福特在英国两家工厂生产发动机、研发也设立在英国,但是没有福特在英国并没有汽车工厂。

Farley将在本周会面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其表示:“我们很开心能和英国政府对话,这对我们确认关税情况十分重要。”

11月29日,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表示,英国脱欧后,一辆进口车需要交税1,500英镑左右,英国与欧盟国家之间的汽车贸易开销将至少增加45亿英镑。协会会长Gareth Jones表示,英国政府应该尽力保留零关税政策。

Farley表示脱离欧洲后,英国汽车销量出乎意料地保持上涨。福特汽车在英脱欧之后降低了销量预期,而后提高了欧洲汽车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