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L-面对强敌敢于亮剑 昆仑鸿星主场3-5告负虽败犹荣

来源:人民网
2016-12-02 09:23:53

KHL-面对强敌敢于亮剑 昆仑鸿星主场3-5告负虽败犹荣

人民网12月1日电 北京时间12月1日晚,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万科冰球龙队在KHL常规赛的主场比赛中遭遇联盟排名第一的圣彼得堡陆军。通过60分钟的激烈争夺,在第一节比赛率先进球的昆仑鸿星虽然未能创造奇迹,最终以3:5不敌对手,但全队敢打敢拼的表现仍值得赞赏。目前的常规赛战绩为17胜18负、积51分,暂列东部赛区积分榜的第7位。

得益于俱乐部和主办方的不懈努力,球队的主场观战气氛也已变得日益火爆。本场比赛就创造了昆仑鸿星在三林体育中心飞扬冰上运动中心的上座率新高。

拥有前NHL超级球星帕维尔·达苏克、伊利亚·科瓦丘克助阵的圣彼得堡陆军,是KHL最优秀的球队之一,赛季迄今为止,该队以积87分的成绩在联盟中傲视群雄。今年9月30日,双方曾在圣彼得堡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昆仑鸿星0:3遭遇了完败;昆仑鸿星也在本周完成了球队的客场之旅,带着1胜2负的成绩返回到了上海。值得一提的是,在先前击败尤格拉的比赛中,华裔球员袁俊杰在终场前3分钟打进了锁定胜局的关键一球。

前一场比赛遭到雪藏的安德烈·马卡洛夫今晚重新成为了球队的主力门将。比赛刚刚开始7分钟,袁俊杰就因为用球杆击打对手而遭遇小罚。第13分钟,两队球员因为不同原因分别遭遇处罚,在4打4的情况下,昆仑鸿星率先打破了比分的僵局!新加盟到球队不久的托米·塔伊米在右路远射攻门,门前埋伏的芬兰人同胞托米·萨里宁用球杆垫射攻门得手,1:0!昆仑鸿星率先给了2015年联盟冠军一个“下马威”!

略微遗憾的是,一球领先的优势并没有被带入休息室。第18分钟,圣彼得堡陆军策划了一次犀利进攻,科瓦丘克在前场策划进攻,安德烈·祖巴雷夫在右路送出横穿,门前包抄到位的谢尔盖·普洛特尼科夫抢射将比分扳平。

第二节开始不久,客队就对昆仑鸿星的城池展开了围攻。第21分钟,迪纳尔·哈菲祖林的传球直接打在了昆仑鸿星后场的底板处,机敏的叶夫根尼·达多诺夫斜刺杀出,并获得单刀良机。面对马卡洛夫,达多诺夫用假动作骗过了主队门将,将球送入了空门;距离第二粒失球不到1分钟,昆仑鸿星就再遭打击,尼基塔·古谢夫左路横穿,雅诺·科斯基兰塔门前垫射得手,将比分瞬间变成了1:3!

令人欣慰的是,面对最强的对手,昆仑鸿星并没有放弃对于胜利的追求。第38分钟,西恩·科林斯的传球帮助达米恩·弗洛瑞获得了单刀机会,法国前锋冷静射门击败了联盟最优秀的门将伊戈尔·谢斯特约金,将比分改写为2:3。

圣彼得堡陆军在第三节比赛一开始就获得了以多打少的优势。第41分钟,马克西姆·朱迪诺夫的重炮轰门被马卡洛夫挡住,埋伏在门前的达多诺夫凌空用球杆将球推入了空门,2:4!

不甘示弱的,昆仑鸿星在随后的比赛里开始围攻对手,无奈对方门将谢斯特约金恢复了神勇状态,接连挡出了数记必进之球。第55分钟,就在昆仑鸿星浪费了一次多打少的机会后,客队顺势展开反击,达多诺夫的射门从马卡洛夫两腿之间穿过,上演了帽子戏法。

第58分钟,昆仑鸿星阵中的“远射专家”图卡·曼泰拉再次发威,他的一杆狙射直奔球门上角,将本场比赛的比分最终锁定为3:5。值得一提的是,为曼泰拉送出助攻的查德·劳也通过这次进攻拿到了1分,本赛季已经拿到了24分。

输掉了本场比赛后,昆仑鸿星以积51分的成绩暂列东部赛区积分榜的第7位,与排名第8的西伯利亚(多赛3场)积分相同,领先少赛1场的阿斯塔纳雪豹4分。

中国球员英如镝,此役获得了2分07秒的出场机会;华裔球员袁俊杰出场8分19秒。

北京时间12月3日下午,昆仑鸿星将继续坐镇上海三林体育中心飞扬冰上运动中心,与西部排名倒数第二的切列波韦茨北方钢铁交锋。在本赛季两队的首次交锋中,昆仑鸿星曾与0:2客场输给过对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