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揭秘:CBA球员为啥不吃路边摊

来源:人民网
2016-12-02 09:23:53

原标题:球员为啥不吃路边摊

在体育圈里,“瘦肉精”是一个出镜率很高的词。近日,山东队中锋陶汉林就因为误食“瘦肉精”面临禁赛处罚。同在CBA的辽宁药都本溪男篮,有什么方法来防患于未然呢?

想防“瘦肉精”,最好的办法只有一个——自己养猪,有的运动队确实就是这么干的。不过据了解,在CBA,还没有哪家俱乐部有这样的条件,辽宁男篮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尤其是,这方面有很多不确定因素,确实很让教练和队医挠头。

比如说,在外人的印象里,客场容易出事,在自己的主场应该可以放心了吧。实际上,不管在哪,风险是一样的,这根弦都得紧绷着。然而一个现实问题是,球员不可能顿顿都吃集体食堂,如果去外边吃怎么办?

CBA差不多所有球队都有辽宁籍球员,到了客场,有人做东请客吃饭也是常有的。但辽宁男篮球员有一个原则:不吃“路边摊”。为什么这样呢?不是说大饭店就一定没有风险,但至少会有保障,真出事了,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而“路边摊”要是吃出了问题,找人都找不着,这跟买东西没有售后服务是一个道理。

辽篮里边也有不少“吃货”,郭艾伦、贺天举、赵继伟都没少在微博里晒“美食诱惑”,但仔细看就会发现,背景绝对不会是“路边摊”。所以说,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光在球场上“迈开腿”远远不够,还得在赛场外“管住嘴”才行。像毛血旺、小龙虾这种美食,辽篮队员恐怕只能过过眼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