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拟斥资7亿美元本土建厂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02 08:57:15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11月30日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计划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投资7亿美元(约合48亿元人民币),建立电动汽车生产工厂。

美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拟斥资7亿美元本土建厂

硅谷汽车制造商Lucid,原名为Atieva,将于2017年开工建设新厂,并计划在2018年年底开始生产汽车。

Lucid公司的全球制造主管Brian Barron在一次有亚利桑那州州长参加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我们之所以选择亚利桑那州,是因为州长从一开始就对我们公司十分感兴趣。我们在选择厂址的过程中更加关注基础设施是否完备,亚利桑那州符合我们对基础设施和厂址选择的要求。”

Barron表示,Lucid考察了美国13个州的60个地方,但最终因为其优越的地理位置选定亚利桑那州卡萨格兰德。卡萨格兰德紧临铁路、州际公路和港口,同时距离Lucid位于加利佛尼亚的总部较近。

亚利桑那州卡萨格兰德工厂能够就近在墨西哥的索诺拉州寻求零部件供应商。福特Fusion及林肯MKZ也在该省生产。

Lucid计划2022年前在该工厂投资7亿美元(约合48亿人民币),并在此制造豪华电动轿车及其它车型。

该工厂计划雇员2000人,并与临近的亚利桑那中央大学合作对员工进行培训。(实习编译:刘欢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