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空难悼念仪式4.5万球迷齐呼“沙佩冠军”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02 07:27:57

暖心!空难悼念仪式4.5万球迷齐呼“沙佩冠军”

  悼念仪式现场

按照原计划,沙佩科恩斯与国民竞技的南美俱乐部杯决赛将在周三进行。在空难发生之后,南美足联确认停止一切足球活动,而国民竞技、沙佩科恩斯则决定举行哀悼仪式。国民竞技在官网呼吁球迷们参加这一哀悼仪式,“我们将在吉拉尔多体育场举行哀悼仪式。国民竞技俱乐部邀请所有的球迷来到球场为在这次坠机事故的遇难者以及他们的家庭祈福,请到场的所有人身穿白色衣服以及手持白色蜡烛,哀悼空难中的罹难者。”

沙佩科恩斯在安雷纳孔达体育场的哀悼仪式在当地时间21时15分举行,在哀悼仪式之前,球迷们在看台上传递写有所有遇难者名字的白色横幅,并且三次高呼门将达尼洛的名字。哀悼仪式开始后,现场播放了鲍勃-迪伦的名作《敲响天堂之门》,并且播放了空难视频,随后全场默哀一分钟,默哀结束之后,球迷们高喊“冠军、冠军”。现场大屏幕一一播放了在这次空难中去世的球员、教练、俱乐部官员以及记者的画面,沙佩科恩斯门将达尼洛以及俱乐部主席帕劳罗则最为现场球迷熟悉,球迷们也送出了热烈的掌声。

没有随队出征,从而幸免于难的沙佩科恩斯球员们出席了哀悼仪式。尽管他们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但仍然伤心欲绝,随后,这些球员们手挽手围在一起祈祷,而沙佩科恩斯球迷们也在看台上手挽手祈祷。前沙佩科恩斯后卫法比亚诺也出席了默哀仪式,周日为帕尔梅拉斯打入一球的法比亚诺表示,“我非常伤心。在这家俱乐部,我有很多朋友。我在这里效力了很多年,而在取得巨大成就之后,我感觉非常痛苦。”

沙佩科恩斯副主席图佐表示,“我们的俱乐部是巴西预算最小的俱乐部之一,我们不是一支很庞大的球队。我们需要各家俱乐部、环球电视台和巴西足协的支持。从下周起,我们甚至无法凑齐参加比赛的11名球员,所以我们需要得到各家俱乐部以及巴西足协的支持。”

国民竞技免费提供了45000个席位供球迷们出席。然而,即使没有得到入场票,但成千上万的球迷们仍然出现在了球场外。在看台上,哥伦比亚球迷身穿着白色球衣,举着白色蜡烛、花束以及气球以纪念在这次空难不幸遇难的受害者,沙佩科恩斯的队徽、队旗随处可见,部分球迷唱起了为纪念遇难者而专门创作的《加油沙佩》、《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些冠军们》等歌曲。

吉拉尔多体育场的哀悼仪式在21时45分开始,现场演奏了哥伦比亚、巴西两国国歌,并且放飞了象征遇难者的71只白色鸽子。在默哀一分钟时,球迷们纷纷点燃了手中的白色蜡烛。随着交响乐团奏响的乐曲,球场内光线变暗,出席哀悼仪式的国民竞技球衣以及四万名球迷流下了热泪。当司仪一一念出在空难中遇难的球员名字时,身穿沙佩科恩斯球衣的孩子们将手中的白色气球放飞,这成为这一夜最为令人难忘的一幕。

巴西外交部长何塞-塞拉、哥伦比亚安蒂奥基亚省省长路易斯-佩雷斯、麦德林市市长苏卢阿加、国民竞技俱乐部主席德拉奎斯塔出席了这一纪念仪式。何塞-塞拉感谢了球迷们展示出的团结,“这是真正的希望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