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总决赛国羽获得满额席位 谌龙将持外卡参赛

作者:李晖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02 07:27:57

本报讯(记者 李晖)2016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将在阿联酋迪拜举行。日前,世界羽联公布了入围总决赛的球员名单,中国羽毛球队拿到了满额10个参赛资格。其中,谌龙和张楠/傅海峰是凭借里约奥运会冠军的成绩获得了外卡。而林丹则未能达到资格。

参加世界羽联今年全部12站超级赛分站赛积分前八名的选手有资格入围总决赛,而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只能获得两个参赛名额。在男单方面,国羽小将田厚威排名第三直接入围,而未能进入前八的谌龙因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冠而获批外卡参赛。获得总决赛资格的还有马来西亚的李宗伟、丹麦的约根森和阿塞尔森等人。国羽女单孙瑜、何冰娇与中华台北的戴资颖、日本的山口茜、韩国的成池铉、泰国的拉特查诺、西班牙的马林以及印度的辛杜获得总决赛资格。

获得男子双打总决赛资格的国羽组合有两对,柴彪/洪炜因排名直接入围,而张楠/傅海峰则获得外卡。参加女双总决赛的两对国羽组合是骆赢/骆羽和年轻组合陈清晨/贾一凡。鲁恺/黄雅琼及郑思维/陈清晨两对年轻组合则获得了混双总决赛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