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昆仑鸿星主场迎战两大强敌 沪上将掀起"冰球热"

来源:人民网
2016-12-02 07:27:57

人民网11月29日电 11月29日凌晨,带着客场击败尤格拉的愉快心情,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万科冰球龙队搭乘班机返回到了国内。从12月1日开始的5天时间里,球队将继续坐镇上海主场三林体育中心飞扬冰上运动中心,与KHL西部赛区的三支球队展开激烈的竞逐。这次访沪的球队就包括圣彼得堡陆军与莫斯科中央陆军——本赛季KHL联盟成绩最好的两支球队,对于昆仑鸿星俱乐部而言,这意味着迄今为止球队在主场遭遇的最严峻考验;但对于广大冰球迷而言,却意味着将拥有一次与超一流球星零距离接触的难得机会。

以1胜2负的成绩结束了新一轮的客场之旅后,昆仑鸿星在KHL积分榜上暂时以17胜17负、积51分的成绩位列东部赛区的第7位。落后于拖拉机、海军上将(均多赛1场)5分和1分,领先西伯利亚(多赛3场)和阿斯塔纳雪豹(少赛1场)3分和4分。这意味着昆仑鸿星在随后的三个主场比赛中,必须要确保至少取得1胜才有希望稳住目前的排名位置。而在12月3日的对手北方钢铁,则是一个比较现实的拿分对象。

23岁的华裔球员袁俊杰,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也充分感受到了冰球运动的戏剧性。11月26日在叶卡捷琳堡,袁俊杰因为帮被吹罚犯规的队友“仗义执言”了几句,就被裁判吹罚了违体犯规,郁闷地在处罚小屋内待了足足10分钟;而11月28日在汉特-曼西斯克,袁俊杰在终场前3分钟疾驰到了对方腹地,畅快淋漓对轰进了一记重炮,也终结了主队尤格拉扳平比分的愿望。这粒进球是袁俊杰本赛季打进的第2粒进球、得到的第4分。

最近三个主场比赛时间及对手简介如下:

前瞻:昆仑鸿星主场迎战两大强敌 沪上将掀起

  12月1日19:30 对阵 圣彼得堡陆军

作为拥有俄罗斯天然气公司支持的俱乐部,圣彼得堡陆军从进入KHL伊始就是联盟最著名的劲旅之一。该队在2015年曾击败了喀山雪豹捧起了加加林杯。本赛季在拥有超级球星帕维尔·达苏克、伊利亚·科瓦丘克等人的助阵下,球队更是以在战罢35轮的情况下抢得87个积分、打进155球,以绝对的优势领先于联盟的其他28支球队。在联盟得分榜排名前五的球员中,圣彼得堡陆军就有3人上榜——科瓦丘克(49分)、尼基塔·古谢夫(44分)和瓦季姆·施帕捷耶夫(39分)。而在今夏出战冰球世界杯的俄罗斯国家队中,圣彼得堡陆军也与NHL的华盛顿首都人并列成为了贡献国家队选手(3人)最多的球队。

对于从2013年开始通过央视转播观看职业冰球比赛的中国球迷而言,攻守兼备的“魔术师”达苏克绝对是他们接触到的第一批超级球星。从2001-2016年期间,达苏克一直为NHL劲旅底特律红翼效力,代表该队参加过953场比赛,取得了918分。在其帮助下,红翼也曾在2002、2008年两次捧起过斯坦利杯。作为一名低调而随和的球员,达苏克还是整个冰球世界中最受尊敬的球员之一,他曾连续4年荣膺宾尼夫人杯(表彰体现公平竞争、具备绅士风度的高水平冰球运动员)。今年夏天,38岁的达苏克宣布告别NHL,与圣彼得堡签订了一份为期2年的合同,这成就了中国冰球迷在家门口领略“魔术师”风采的愿望。据悉,比赛日当天将有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冰球迷,齐聚三林体育中心来为两支球队加油助威。

达苏克本赛季代表圣彼得堡出战了23场比赛,交出了6进球、15助攻的精良数据。除了他之外,昔日NHL选秀状元科瓦丘克(为亚特兰大鸫鸟、新泽西魔鬼出战,总共打进428球)、古谢夫、施帕捷耶夫、叶夫根尼·达多诺夫、维亚切斯拉夫·沃伊诺夫(本赛季得分均超过20)、门将伊戈尔·谢斯特约金也是联盟中的“大神级”的人物。9月30日双方曾在圣彼得堡有过一次交锋,昆仑鸿星0:3不敌对手。

前瞻:昆仑鸿星主场迎战两大强敌 沪上将掀起

  12月3日17:30 对阵 切列波韦茨北方钢铁

北方钢铁虽然目前排名西部倒数第二,但也绝非是一个任人揉捏的软柿子。该队本赛季也已经拿到了41分,而且在9月25日两队的第一次碰面中,也曾凭借主场之利2:0击败过昆仑鸿星。两队此次相遇在上海,昆仑鸿星自然渴望全取三分来实现复仇,但球员们也千万不能存有任何轻敌心态。

前瞻:昆仑鸿星主场迎战两大强敌 沪上将掀起

  12月5日19:30 对阵 莫斯科中央陆军

在西部赛区,唯一能与圣彼得堡陆军较量的球队就要算是莫斯科中央陆军了。但由于在11月21日的两队正面碰撞中3:6告负,中央陆军也积分榜上则暂时落后6分。作为俄罗斯冰坛的传统豪门,中央陆军在前苏联时期曾32次夺取过全国冠军锦标,最近两年该队都是大陆杯(表彰常规赛成绩最佳球队)的得主,本赛季该队的目标也是捧得加加林杯。这支球队虽然没有超级球星压阵,但整体实力强则是该队的突出特点。赛季迄今为止,该队已经有13名球员得分超过两位数,这是一组非常恐怖的数据。进10进球、9助攻的基里尔·彼得罗夫是该队目前的“得分王”。与昆仑鸿星的第一次交锋中,中央陆军在主场也以3:0取得了胜利。

通过俱乐部和主办方的不懈努力,球队的主场观战气氛也已变得日益火爆。相信随着随着明星球队和球员的来访,上海主场的上座率也将达到新高。俱乐部总裁廖志宇表示:“上一次比赛,上海三林冰上中心已经达到满场的效果。我们现在已经有了能看懂冰球、支持冰球的固定观众,以后我们还要继续扩大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