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引进张成林花1.2亿 年近30还不是国脚

来源:人民网
2016-12-02 07:27:57

昨天,中国足坛发生了两笔重量级引援,而这两笔引援都与中甲球队北京人和相关。人和队中左后卫张成林转会广州恒大,有媒体透露转会费达到了1.2亿,而如果这个价格属实,那么张成林就成为了中国足坛的新本土标王。

同时,人和宣布前河南建业球员伊沃加盟俱乐部的消息。据传伊沃这次是以自由身转会人和,即使加上可能不菲的“签字费”,他与张成林的身价也完全无法比及。

资源稀缺导致价格虚高

张成林1.2亿转会恒大

1987年出生的张成林能够踢后防线多个位置,过去几年,广州恒大一直都在向人和求购,不过因为种种原因双方并未走到一起,今年张成林与人和的合同只剩下一年,恒大则急需补强左后卫位置球员,最终三方达成共识。作为曾经入选过国足的张成林,求购者绝非广州恒大一家,因此有媒体透露他的转会费高达1.2亿元人民币。

国内稍好一点的球员价格虚高已是不争的事实,近两年来,由于中国本土球员资源紧缺,导致球员身价暴涨,根据德国权威网站《转会市场》数据,中超球员溢价可达几十倍。但遗憾的是一些高价引进的球员,并没有体现他们的身价。在2016赛季,徐新、李源一、韩鹏飞三名加盟恒大的海归小将就很难找到登场机会,李源一也被恒大租借到了泰达。而很多国脚级球员在恒大面临着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恒大高价买入张成林式的抢购,不仅充实了球队阵容,也打击了竞争对手,缩小了对手们的内援引进空间。张成林并非现役国脚,而且已经年近30,这让一个最近几年反复被提及的问题再次提起:中国球员值那么高的转会费吗?按照张成林破亿的转会身价折算,1600万欧元的转会费如果放在欧洲算什么水平?恒大中场强援保利尼奥的转会费才1500万欧元;皇马第一次给德赫亚报价也才1300万欧元。

用张成林换伊沃 人和队“赚钱赚人”

同样是昨天,北京人和官方宣布原建业核心伊沃加盟球队,将征战下赛季中甲联赛。伊沃自2015赛季加盟河南建业以来,凭借其在比赛中的出色发挥,成为了超高性价比的典型人物。昨天晚间,伊沃在微博上宣布,自己即将离开河南建业。本赛季,北京人和名列中甲第4,没能完成冲超的任务,在球队核心后卫张成林转会的情况下。下赛季,伊沃也将与人和一起,向中超发起冲击。

在效力中超河南建业的两个赛季,伊沃共出战58场比赛,取得11粒进球,17次助攻。作为中超赛场上最为出色的中场球员,伊沃在进攻端表现十分突出。除了进球和助攻外,两个赛季伊沃共完成了140次关键传球,场均2.4次关键传球数据也让伊沃位列关键传球榜的榜首。值得一提的是,伊沃连续两个赛季都是中超联赛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员。2015赛季,伊沃被侵犯129次,2016赛季则是111次。在被对手针对照顾的情况下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更显难能可贵。出色的技术,快速的盘带,大范围的扯动,良好的防守态度以及永不知疲倦的奔跑让伊沃成为了中超赛场上最为出色,最为全面的中场球员。网络上,不少球迷也在评论,人和捡了一块宝。

据了解,伊沃转会人和是自由身(目前河南建业已提出异议,他们认为伊沃与他们的合同还没有履行完成),就算加上不菲的签字费,与俱乐部卖掉张成林过亿的转会费相比,也是九牛一毛。所以对于人和来说,这次用一名优秀外援换掉国内球员的做法,也算是人财兼得。

做一个非常残酷的假设,如果中国足球尤其是中超联赛不限制外援上场名额的话,恐怕球场上除了裁判,将找不到一个中国球员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