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足球界悼念坠机遇难者

作者:张启畅 来源:人民网
2016-12-02 07:27:57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1月29日电(记者张启畅)多家巴西足球俱乐部29号联合发表声明,悼念在麦德林坠机事件中遇难的沙佩科恩斯俱乐部成员。

包括博塔弗戈、科里蒂巴、科林蒂安、克鲁塞罗、弗鲁米嫩塞、帕尔梅拉斯、桑托斯、瓦斯科达伽马等巴西重要球队共同发表此声明,向沙佩科恩斯俱乐部成员极其家属致哀,并表示愿意为沙佩科恩斯提供帮助,如免费借用球员。同时,所有俱乐部还向巴西足球协会提出申请,希望沙佩科恩斯不要因为此次事故而在接下来的赛季中遭到降级。

其中,克鲁塞罗俱乐部主席吉尔万·塔瓦雷斯通过俱乐部官方网站表示,巴西足球界应该携手帮助沙佩科恩斯面对这场灾难,并希望能早日看到球队归来,参与竞争。他还向其他俱乐部提议,向沙佩科恩斯借用自己的优秀球员,使其能在明年继续有实力参加比赛。

沙佩科恩斯俱乐部队为巴西甲级球队。在巴西甲级联赛20个参赛队中,该队目前积分排名第九位。但是,该队在南美杯比赛中表现优异,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

当地时间28日晚10时许事发时,沙佩科恩斯俱乐部一行正乘机前往哥伦比亚麦德林市参加30日举行的南美杯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对手是哥伦比亚民族竞技队。

当日,巴西总统特梅尔宣布,官方将为此次空难遇难者致哀3天,巴西足协则宣布致哀7天,并将本周末举行的甲级联赛和20岁以下联赛全部顺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