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4场三双!威少:就是要攻击 主帅赞其不畏难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02 07:25:45

北京时间12月1日,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加时赛126-115击败华盛顿奇才队,威少再度拿到三双,这是他连续四场比赛得到三双,本场比赛得到35分14篮板11次助攻,这是他生涯第46次三双历史排名第五位,也是本赛季第九次拿下三双,联盟其他球员拿到三双次数一共才9次。

威少全场35分当中有14分是来自于加时赛,雷霆队过去四场比赛全部取得胜利,威少在11月份20场比赛当中场均拿下三双数据。

奇才队布拉德利-比尔砍下31分,约翰-沃尔15分15次助攻,马尔辛-戈塔特12分11篮板。奇才队主帅布鲁克斯曾执教过雷霆队,赛前威少和恩师拥抱问候。

赛后奇才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称赞了威斯布鲁克的表现,他说:“他是一名可以赢球的篮球运动员,我这么说不仅仅是基于他可以命中很多投篮这一点。”雷霆主帅比利-多诺万谈到威斯布鲁克时说:“当他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会更专注,我认为这真的非常独特。”

威少对于自己表现说道:“对我而言,不管比赛进程如何,每个回合都重要,你总能以不同方式去影响比赛。我的任务就是很简单,让球队处于攻击模式。”威少开局并不理想,8投1中,多瓦诺的球队不能集中得分,但是他们最后时刻每个人一起将比赛拖入到最后时刻。第四节和加时赛威少砍下21分以及6个篮板5次助攻。

雷霆队后卫安东尼-莫罗说道:“这就是拉塞尔,无论如何都会赢球,这是他努力的结果,每天我都会看到他在健身馆内训练。”

雷霆队将大前锋杰拉米-格兰特放在中锋位置打了24分钟,配上奥拉迪波、威少、罗伯森、莫罗一度打起小个阵容。威少认为这套阵容不错,“很美妙,调整得很快,我们整个赛季从来没有尝试过,今天我们做出调整,全队都很活跃。”斯蒂芬-亚当、坎特、洛文吉和萨博尼斯在第二阵容当中,这让雷霆队板凳球员保持攻击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