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发布声明辟谣不实报道 祝福孔卡早日回归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02 07:25:45

上港发布声明辟谣不实报道 祝福孔卡早日回归

2016年12月1日下午,上海上港队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则声明,对某些国内媒体的不实报道进行了辟谣和强烈的谴责。

微博中提到:今日,有数家媒体转载并翻译了外媒关于对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外援孔卡的采访报道,原文标题为“China‘s South American trendsetter Dario Conca”(译:中超南美外援的先驱球员-孔卡)。文中孔卡表达了在中超联赛中效力于恒大和上港的两个时期的感受,无论是对老东家恒大还是上港,孔卡均付出了自己的全力,为此他也得到了广大中国球迷的尊重。

而国内媒体却明显歪曲了文章的原意,特别是有些媒体将文章标题改为“孔卡:不认识也不想认识博阿斯,再不会为上港出战”。这样的标题党严重有悖于新闻工作者对于新闻报道严谨性的职业原则,也严重影响了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以及外援孔卡的声誉。俱乐部非常感谢孔卡连续两个赛季对球队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孔卡无疑是上港队的功勋球员。俱乐部非常关心孔卡的伤情,并专门为孔卡请来康复师帮助他更加有效地进行康复治疗。俱乐部也与孔卡就其未来的发展保持着积极沟通,希望他早日康复,早日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