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板王附体追平生涯纪录 兰德尔率湖人轻取公牛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02 07:25:45

湖人96-90击败公牛,从惨败给鹈鹕的比赛中恢复过来,重新将胜率提升到50%,回到西部第八的位置。朱利叶斯-兰德尔是湖人全场数据最抢眼的球员,得到13分20篮板,其中20个篮板追平生涯纪录。他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打中一个关键两分。

篮板王附体追平生涯纪录 兰德尔率湖人轻取公牛

  兰德尔助湖人取胜

第四节进行到最后45秒,两支球队打成90平,兰德尔左侧三分线45度接球,面对尼科拉-米罗蒂奇的防守,先是面筐运球,中途一个变向转身,晃开对手重心,然后强起上篮,将球送进篮筐。最后的结果证明,兰德尔这是一个关键球,迫使公牛采取犯规战术,帮助湖人险胜对手。

在这个球中,兰德尔将自己的控球能力,基于上肢力量的对抗能力和出色手感都发挥得淋漓极致。兰德尔2014年被湖人首轮第7顺位选中,球探当时对他的评价是大学时拥有不错的身高(206厘米)和力量,但他的身高和力量放在NBA略显不足,运动能力也一般,适应NBA需要过程。

兰德尔在新秀赛季第一场比赛就胫骨骨折,赛季报销。他在这个背景下坚持训练,用接近两年时间将自己大学的力量优势提高到NBA级别,适应NBA的对抗。因为力量和对抗能力的提升,兰德尔这两个赛季篮板抢得非常不错,2015-16赛季场均贡献10.2个篮板,本赛季场均贡献8.2个,今天更是抢下20个篮板。

20个篮板是兰德尔的生涯纪录,今天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贡献20个篮板。2016年4月6日,兰德尔在湖人输给快船的比赛中,全场比赛得到7分20篮板1助攻1抢断。在兰德尔今天抢下的20个篮板中,其中第四节6分03秒那个前场篮板尤为关键。

当时公牛85-82反超比分,克拉克森进攻被盖,兰德尔拿下进攻篮板,面对三个人的防守强行上篮得分,帮助湖人拿下关键的两分。除了篮板能力之外,兰德尔本赛季的运球能力和组织能力也进步明显,真有勇士核心球员德拉蒙德-格林的风采。如果他保持进步,开发出三分的话,就是又一个格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