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签约48.8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1 15:57:28
分享

11月29日上午,第十二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广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郑娟,钦州中马产业园常务副主任高朴,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卫,玉林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格,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副主任叶盛,以及在桂投资的台商代表—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理事长王国安先生进行了推介发言。

会上,桂台两地企业签订20个项目合同以及3个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48.8亿元人民币。截至2016年10月底,广西已累计批准台商规模以上投资项目近1700个,合同金额超过100亿美元。

本次桂台两地企业签订项目合同23个,其中精致农业类项目16个,加工贸易类项目2个、电子信息类3个,生态旅游休闲类项目2个,主要分布在南宁、柳州、桂林、梧州、贵港、玉林等市。总投资48.8亿元人民币,其中签约合同金额33.8亿元,意向金额15亿元。

其中,广西海峡道合国际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与桂林市平乐县人民政府合作的休闲类项目投资15亿元,将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再添新动力。广西亚细亚恒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落户贵港市港北区,投资约1.5亿元人民币,主要经营无公害果蔬加工和冷链物流,此项目的落地,将有力促进广西冷链物流产业发展。此外,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与中马产业园签署加强台企实现产业转移升级,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规划,实现桂台两地经济深度融合。

截至2016年10月底,广西已累计批准台商规模以上投资项目近1700个,合同金额超过100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51亿多美元。桂台两地产业合作涉及旅游、农业、轻工、电子、汽配、化工、医药、房地产等诸多领域,在桂台资企业优势产业链不断成型。“十二五”期间,桂台贸易总额达到41.05亿美元,年均增长36.58%。2016年1—9月,桂台贸易额近10亿美元。同时,台湾游客入桂旅游人数逐年增加。2015年,广西全区接待台湾游客91.74万人次,同比增长8.7%,占广西接待入境游客总人数的20.4%,台湾成为广西增幅最大的入境客源市场。(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