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智能沙龙“车联网-转型与新生”成功举办

来源:腾讯汽车
2016-12-01 13:29:54

前不久,勾勒了我国汽车产业技术未来15年发展蓝图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在2016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上发布,一时间引发行业热议,这个纲领性文件中指出:要在“2020年左右,以车辆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和行车效率为综合目标,分纵向、横向分别实现智能网联汽车多车多目标协同决策与控制方法”,首次在政策层面明晰了车联网的发展路径。

但智能网联如何从理论走向落地?如何实现“用户画像”与商用化的有效链接?在11月30日下午由牛车网、“汽车智能”自媒体、 汽车观察 杂志、国安创客联合主办,南极圈协办,腾讯汽车、网易汽车、汽车服务世界为合作媒体第6期汽车智能沙龙上,国内车联网领域前沿创业者、知名投资人、咨询专家从各自立场和思路出发,分享了对车联网行业本质与商业化的思考,指出了我国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新路径。

汽车智能沙龙“车联网-转型与新生”成功举办

牛车网第6期汽车智能沙龙

牛车网战略投资部总经理黄蓓蕾在沙龙的开场词中表示:“对于车联网,我们很难给出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定义,但是车联网本身是与时俱进的,会根据人的需求不断发展。”因此,这个行业需要开创者的讨论和实践,这会促进车联网的不断进步。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北京分院行业资讯总监雷鸣为在场观众讲解了智能网联技术路线图;德勤咨询高级经理许牧风分析了车联网背后数据的重要性;北京开元智信通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继亮讲述了智信通8年车联网历程中的经验和心得;而极豆车联网联合创始人李杰则将车联网作为“让传统汽车智能化的第一站”;一雄科技总工程师姚峰军则从“精准服务”的角度,讲述了一雄的车联网解决路径。

在圆桌讨论环节,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北京分院行业资讯总监雷鸣、达晨创投合伙人于志宏、北京九五智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柯、思塔路趣创始人兼总经理梁铭玮、元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联网事业部陈福纷纷就“车联网的转型与新生”分享了各自的想法,从资本与技术、商用化与用户分析等角度,对车联网行业提出了思考和判断。

牛车网、汽车智能秉持“每月举办一期线下沙龙”的传统,将会持续将沙龙举办下去,见证汽车行业不断迎来新的变革与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