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官方回应渠道矛盾:将充分考虑现有经销商利益

来源:腾讯汽车
2016-12-01 13:29:54

奥迪官方回应渠道矛盾:将充分考虑现有经销商利益

12月1日,大众 汽车集团发布了“奥迪对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重申承诺”的声明,这也是奥迪官方首次正面回应经销商矛盾话题。

声明内容显示,在11月30日的会议上,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代表奥迪股份公司,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荆青春代表一汽-大众奥迪,以及由9家经销商组成的谈判团队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奥迪经销商联会(筹)秘书长宋涛代表奥迪经销商,三方一同出席了会议。

奥迪官方回应渠道矛盾:将充分考虑现有经销商利益

会谈代表同意进行进一步磋商,并就优化经销商利润率、销售网络管理及奥迪未来经销商网络充分考虑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利益几个议题达成了彼此理解。

昨日有媒体获得了一封由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签署的内部绝密文件,文件中称,在11月21日佛山沟通会的基础上,几方在经销商的三个主要诉求方面达到共识。

1、确保现有一汽大众 奥迪经销商网络现有和未来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2、提高奥迪销售事业部区域销售网络经营管理能力。

3、奥迪和上汽合作计划的后续步骤。

其中,经一汽集团同意,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和副总经理荆青春已经开始组织商谈团队处理议题1和2。至于议题3,鉴于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就奥迪AG与上汽集团合作未达成共识,奥迪AG同意暂停与上汽集团关于销售和网络的谈判。在现有的经销商网络有长期和稳定的盈利情况下,并与经销商联会达成共识后,再与上汽集团进行下一步的谈判。